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万潮镇新庄村:高效农产品种子送上门,助力农民增收!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3-13 13:30:11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来,邵亲戚,这是你的黄豆种,总的30斤,拿好了哈。”3月12日,在万潮镇新庄村委会,新庄村脱贫攻坚分队第四网格员正在给自己网格里的村民邵良辉称送黄豆种。“太谢谢你们了,我把这些黄豆种下去,争取今年有个好的收成。”邵良辉开心地说道。
 

  邵良辉是新庄村水山组的一个村民,今年五十多岁,家里一共有6.5亩的土地。经过动员,邵良辉积极响应万潮镇党委、政府的号召改种黄豆和辣椒等高效作物。经过统计,他今年改种黄豆5亩地,改种辣椒1.5亩。

  在新庄村,像邵良辉家的这种情况村里还有很多。据了解,为全力推进新庄村2020年农业种植调整工作,实现现代农业产业提质,促进农民增收。新庄村脱贫攻坚分队以网格为单位,逐一入户摸排农户种植计划情况,同时按市、镇对种植产业方向的调整计划,每家每户动员种植辣椒、花椒、黄豆来替换以前的低效农作物,全面提升土地利用率,发挥土地效益的最大化。通过宣传动员,新庄村村民根据土质情况和自身种植经验,大部分选择种植黄豆这一农作物。为进一步提高农户改种的积极性和改种热情,万潮镇党委、政府给新庄村改种的农户免费提供黄豆种。

  3月11日,2500斤黄豆种运送达村委会。由于现在还是疫情防控期间,为避免人员过度集中带来疫情隐患,新庄村采用“送货上门”的方式,各网格的网格员负责将黄豆种送到本网格中需要黄豆种植的农户手中,既要抓好春耕生产工作,也要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据悉,新庄村发放的2500斤黄豆种,涉及农户213户,可调减改种土地在面270亩。目前,2500斤黄豆种正陆续发放到农户手中。(江河城)

责任编辑:周玉梅【收藏】
上一篇:凯里:司机醉驾肇事,连妻子女儿都认不识了
下一篇:厉害了,凯里这群“鸡大王”!镇长都来为它代言,赶紧来买它!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