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半天时间,两景区游客就饱和了 今明两天还会增加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2-11 18:11:41  来源:贵州都市报  


  黄果树、龙宫对贵州人免费开放首日,游客众多,今明两天预计还会增加

  2月10日是黄果树、龙宫两大5A级景区对贵州人免费首日。当天,大量游客涌入景区,致使高速公路一度瘫痪,景区内寸步难行。

  两景区半天接近饱和

  2月10日上午7时,安顺市民刘先生早早地起床了。他准备前往黄果树景区。这一天,黄果树、龙宫两大景区将对贵州人进行免费,并持续7天。据悉,去年12月,全国免费活动周启动,2月10日-16日,轮到黄果树、龙宫景区对贵州人、广西人免费。

  2月10日,刘先生到达黄果树时,便被吓了一跳。“人太多了!”他说,从早上开始,大量的游客就涌入到了黄果树,在景区内几乎是寸步难行。

  龙宫也出现了相同的情况。据黄果树旅游区提供的信息显示,截止13时,黄果树景区接待游客已达25000人,景区接待容量即将饱和,而龙宫景区则已经饱和。而此时,仍有大量游客涌入景区。

  高速路成了停车场

  记者当天下午2时在黄果树景区入口附近看到,大量的游客被堵在高速路上,在沪昆高速黄果树收费站附近,交通一度瘫痪。

  据介绍,上午7时开始,黄果树收费站车流量逐渐增大,为了避免造成拥堵,黄果树交警采取了应急预案,收费站10条通道全部开通,并且和黄果树景区随时保持联系,一旦景区人数饱和,交警将会在通往景区的十字路口劝返。

  即使如此,景区还是排起了长龙。记者从安顺运营管理中心党群科了解到,7时至12时,2月9日黄果树收费站的车流量为1200辆,镇宁收费站的车流量为940辆,龙宫收费站的车流量为600辆,2月10日黄果树收费站的车流量为4800辆,镇宁收费站的车流量为2000辆,龙宫收费站的车流量为1500辆,和平时相比有大幅度的增加。

  为应对车流,三个收费站均增加了3台便携式收费机进行收费,并根据各站点车流量情况来进行使用,一般是在车道前或者超宽车道上使用,方便大家快速通过收费站。

  首日游客多为安顺人

  记者走访发现,首日游客多为安顺本地人。据黄果树景区相关人士分析,目前春节尚未过去,仍有大量的返乡者留在安顺,在本次免费游玩中,他们占据了很大一部分。

  除了返乡者,安顺本地工作和生活的市民也占了相当大一部分。该人士分析称,这是免费政策实行的第一日,因此,大量的安顺人占据天时、地利的条件,很快就能赶到景区。

  记者了解到,免票政策将持续到2月16日,而2月11日和2月12日又是周末,因此,据黄果树景区预计,11日和12日游客人数还将较10日有大幅增长,景区将根据入园情况采取分时段入园和极限容量控制措施。

  呼吁景区对本地人免费

  “这么多人一起去游,其实也是受罪!”市民黄女士说,当天,她在景区内,几乎是人挨着人,被人推着走。

  记者走访了多名安顺市民发现,实际上,他们虽是安顺人,但却很少前往黄果树游玩,而此次能够免费游玩,他们就必须要抓住机会。

  也有市民建议,景区能否在淡季时,对本地人推出免费政策,或选择某月的某个时段进行免费。

  作者:张翠英 周强 袁知坚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贵州去年造林528万亩 全省森林覆盖率已达52%
下一篇:小女孩路边捡到一角钱 坚持上交 感动了警察叔叔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