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贵州省交通运输物流公共信息平台正式上线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1-25 10:50:51  来源:贵州日报  

  1月24日,贵州省交通运输物流公共信息平台正式发布上线,标志着我省开启“智能交通云”集聚,达到平台“聚通用”的新商务时代。

  作为我省改善物流营商环境、降本增效、规范管理、转型升级的又一个重要事件,贵州省交通运输物流公共信息平台上线后,其目的在于向政府、园区、企业和个人提供“一站式”集约化的物流公共信息服务,破除物流行业长期存在的“信息孤岛”和“信息隐患”,实现运力与货源的有效对接,有效降低全社会物流成本。

  “商品在贵州的进出比例悬殊、省内的物流信息不对称,都是导致我省运输车辆空载率偏高和运输成本偏高的主要原因。”贵州大学管理学院教授王茂春表示,该平台的上线正是为了解决这一“痛症”。与此同时,省道路运输局副局长何定谈到,随着我省交通基础设施逐渐完善,通道打通,更需要不断提升运输服务质量来推动交通运输行业转型升级,通过释放“大数据”红利的方式可以更快更好地建设群众满意交通。

  此次首批入住平台有贵阳货车帮科技有限公司、贵州道坦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8家物流品牌企业。货车帮副总裁赵强说道,通过进驻该平台,实现了企业与政府的有效融合,使得物流企业的社会公信力更强,同时货车帮可提供数据资源分析给政府,协助其提高车货匹配度,优化货运线路等。贵州道坦坦也将作为平台的运营中心,承担着与首批入驻企业的互联互通工作,以及平台后期的功能拓展和开发工作。

  平台建设方——贵州黔通智联科技产业发展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还介绍,该平台属于国家交通运输物流公共信息平台“1+32+NX”的有机组成部分,在省交通运输厅的指导和省道路运输局的监督下进行建设。省交通运输厅厅长王秉清表示,该平台是我省“智能交通云”的重要组成部分。未来,平台将进一步与高速公路收费数据、公路交通流量调查数据等进行融合分析,深入研判货物流量、流向、运价指数等,为推动我省物流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黔货出山”、实现全行业降本增效奠定了坚实基础。(刘力维)

责任编辑:王春【收藏】
上一篇:贵州省新一轮农村改革试验突出“七大创新”
下一篇:贵州省开展食品质量安全检查 整改隐患600余条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