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省公安厅交管局公布:去年贵州查处酒驾近两万起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1-24 10:59:12  来源:贵阳晚报  

  1月23日,省公安厅交管局公布2016年全省交通违法查处情况,其中查处酒驾交通违法19906起,比2015年上涨67.98%。

  据了解,2016年我省查处交通违法总量比2015年上升48%,是2013年全年查处总量的2倍多,贵阳、遵义、铜仁三地交通违法查处量居全省前三。

  其中,2016年全省现场查处交通违法行为中,查处量排名前十的违法行为依次为:不按规定车道行驶;摩托车驾驶人不戴安全头盔;未随车携带行驶证;未随车携带驾驶证;在车门、车厢没有关好时行车;在高速公路或城市快速路以外的道路上行驶时驾驶人未按规定使用安全带;超载;驾驶电动自行车未戴安全头盔;机动车违反禁令标志指示;货车放大号牌不清晰。

  非现场查处交通违法行为中,查处量排名前十的违法行为依次为:机动车违反禁令标志指示;违停;超速10%以下;超速10%未达20%;在禁止通行的时间、路段、车道内行驶的;不按规定车道行驶;机动车通过有灯控路口时不按所需行进方向驶入导向车道;违反警令、禁止、警告标志、标线;进入导向车道不按规定方向行驶;机动车违反禁止标线指示。

  值得引起广大驾驶员注意的是,去年,全省共查处酒后驾驶交通违法行为19906起,比2015年同期上升67.98%,日均约查处55起,约是2013年日均查处量的5倍,2014年的3倍。铜仁日均查处10.5起,贵阳日均查处7.7起,遵义日均查处7起,在全省各地日均查处量中位列前三。

  民警表示,这与全省不断加大打击酒驾交通违法行为有密切关系,希望广大驾驶员以此为戒,切勿酒后驾驶机动车。

责任编辑:王春【收藏】
上一篇:1月24日至2月1日期间 春运铁路将再增6趟普列
下一篇:贵州省新一轮农村改革试验突出“七大创新”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