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贵州在全国率先实现四大基础库整合共享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1-01 15:50: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贵阳12月30日电 (刘鹏 黄蕾瑾)记者30日从贵州省统计局获悉,“云上贵州·宏观经济数据库”正式上线运行。至此,贵州已建成法人单位、人口、空间地理、宏观经济四大基础库,标志着贵州在中国率先成为把四大基础库放在一个“云上贵州”共享平台上全面共享的省份。

  作为中国首个国家大数据综合试验区,贵州在国家大数据战略下结合自身优势,大力发展大数据产业,提出了“云上贵州”战略发展定位。“云上贵州”系统平台正是贵州发展大数据的核心,也是国内首个省级政府数据共享平台。目前,贵州省各单位485个应用已顺利接入了“云上贵州”系统平台,聚集水平继续保持中国领先。

  “云上贵州·宏观经济数据库”是贵州省统计局牵头建设的“四大基础数据库”之一。该数据库充分利用云计算、大数据、互联网、等新一代技术和理念,全面整合和采集能源、物质、人员、信息、资金等方面的年度数据、季度数据、月度数据和专题数据,实现宏观经济管理部门的互联互通和信息共享,逐步健全数据集中统一、资源共享的宏观数据库,为政府、企业和社会公众提供权威的、基础性的数据支持和咨询服务。

  贵州省“宏观数据库”的核心是建立面向宏观经济发展、社会公共服务的数据库和数据服务。总体架构由支撑体系、网络系统、信息共享平台软硬件系统环境、数据库体系、应用系统组成。

  同时,通过网络收集统计系统和各共建部门的信息资源,并有效地将这些信息资源进行分类整理,实现跨部门、跨行业的宏观经济管理信息共享,并向用户提供数据服务。(完)

责任编辑:潘红【收藏】
上一篇:“云上贵州”共享平台正式运行
下一篇:贵州将全面解决无户口人员登记户口问题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