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好赞!“1块钱”吃营养餐 牛奶水果还有肉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9-18 09:37:01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自2015年起,丹寨县采取“4+X”模式,为学生营养加餐,“4+X”的4就是学生每天享受政府的4元午餐补助,X是家长自筹1元资金,贫困寄宿生每天还能额外享受5块钱的生活补助,家长每个学期只需筹集100块的生活费,也就是说学生每天只要1块钱,就能吃上一日三餐,搭配了牛奶和水果。




图为金钟一小学生在享用牛奶
 

  金钟第一小学,是全县最大的一间寄宿制学校,全校1290个学生,除264名走读生以外,其余的全部是寄宿生,生源来自全县6个乡镇。 第一节课前,每个孩子都能领到一个苹果,由班干部将苹果领到教室,统一分发给其他同学,每个班教室,还有这样一个水壶,是老师给孩子们兑牛奶的,热腾腾的牛奶配上香甜的水果,孩子们获取了均衡的营养。

  孩子们专心致志的上课,食堂里,工人们也是忙里忙外,在每周食谱上,每一天的早餐、中餐、午餐菜品都不一样,三菜一汤,食堂工人们变着法儿的烹饪出新菜式新花样,照顾孩子的口味。随着上午的放学铃声的响起,学生都朝着食堂的方向奔去,孩子排队打饭,端上餐桌的每一个菜都有肉,孩子们围坐在桌子上有说有笑,享用着可口的营养餐。




图为金钟一小学生在享用苹果
 

  据了解,学校每周营养午餐支出的金额大约8万元,这些资金全部来自于政府补助,每个学期,将为每名学生家长节省约1200元的生活费支出,去年以来,通过实施学生每天一个水果、一杯牛仔营养计划,全县中小学生身体素质普遍提高。

  目前,丹寨县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工作共涉及学校 27 所,惠及学生18079名。今年上半年,丹寨县已累计投入 723.16万元,帮助学生改善营养状况。丹寨县新建、改扩建学校食堂44所,实现了校校有食堂,配备了200名食堂工勤人员,为近两万名名中小学生提供了美味可口的营养午餐,并将其工资纳入财政预算。(张燕 秦浩茗)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丹寨县辖区路口10月1日起启用红绿灯监控系统
下一篇:丹寨扬武镇:苗家阿妈送儿郎 身着戎装把兵当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