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贵州全面推进政务公开 突发公共事件将及时发布信息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12-31 11:01:51  来源:贵阳晚报  

  昨日,贵州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实施意见》,明确将紧紧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关注关切的问题,全面推进贵州省权力运行全流程、政务服务全过程公开,打造法治政府、创新政府、廉洁政府和服务型政府。

  根据该《意见》,贵州省将推进权力运行全流程公开,促进政务阳光透明;提升政务开放参与水平,增进政府与公众交流互动;加强公开平台建设,完善政府信息服务体系;推进政务公开能力建设,增强政务公开工作实效。

  《意见》明确,贵州省将建立重大决策预公开制度、会议公开制度、公文公开属性源头认定制度,加强重大决策执行全过程公开、督查和绩效管理情况公开,推进权力清单、责任清单公开、推行行政执法公示制度、推进监管信息公开等。

  其中,会议公开制度要求,涉及公众利益、需要社会广泛知晓的电视电话会议,行政机关应采取广播电视、网络和新媒体动态直播等形式向社会公开。另外,各级行政机关要在门户网站建立公文数据库,2017年底前完成2008年以来的文件公开,并健全完善文件查询检索功能。

  同时,对涉及群众切身利益、影响市场预期和突发公共事件等重点事项,要及时发布信息。涉及特别重大、重大突发事件的政务舆情,要快速反应,最迟在5小时内发布权威信息,在24小时内举行新闻发布会,其他政务舆情应在48小时内予以回应,并根据工作进展情况,持续发布权威信息,有关地方和部门主要负责人要带头主动发声,当好“第一新闻发言人”。

  另据了解,政务公开工作将纳入年度目标绩效考核体系中,分值权重不得低于4%。有关部门将强化政务公开工作责任追究,定期对政务公开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查。(肖达钰莎)

责任编辑:王春【收藏】
上一篇:贵州省农村网购用户数量连年翻番
下一篇:“云上贵州”共享平台正式运行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