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贵州省食药监局发布抽检公告:猪肉查出土霉素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12-18 17:41:41  来源:贵阳日报  

  猪肉查出土霉素、乌鸡里恩诺沙星超标……日前,贵州省食药监局发布《2016年第31期省级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公告》,抽检食品及食用农产品共665批次,其中挂面、蜜饯、农产品、腌腊肉均有检品不合格。

  记者了解到,9月份该局抽检茶叶、方便面、风味鱼制品、蜂蜜、挂面、冷冻饮品、蜜饯、调味品、腌腊肉制品等食品及食用农产品共665批次。

  其中,挂面抽检51批次,所检样品合格率为94.12%,3批次不合格,分别是:贵州省铜仁市德江县青龙镇人民北路16-16-1号吴廷婵生产的盐丝面、贵州省铜仁市德江县青龙镇香树园农贸市场叶昌伟生产的凉面、贵州省铜仁市德江县青龙镇香树园农贸市场王方明生产的凉面,不合格项目均为柠檬黄。

  蜜饯抽检50批次,所检样品合格率为92%,4批次不合格,分别是:标称汕头市果情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情人梅(180g/袋)、标称昆明市五华区新大华食品厂生产的野生橄榄(168g/袋),不合格项目均为二氧化硫残留量超标;标称广东亿心食品工业有限公司生产的番木瓜(160g/袋)以及标称潮安区中泰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老婆梅(话化类,80g/包),不合格项目为菌落总数。

  农产品抽检280批次,所检样品合格率为98.57%,4批次不合格,包括在重庆华润万家生活超市有限公司遵义珠海路店抽检的精选前上肉、在贵州省铜仁市碧江区小十字农贸市场吴勇摊位抽检的猪肉,不合格项目为土霉素。

  据分析,土霉素属于四环素类抗生素药物。对敏感菌包括肺炎球菌、链球菌、部分葡萄球菌、炭疽杆菌、破伤风杆菌、对猪肺炎支原体、衣原体、螺旋体,也有一定的抑制作用。造成不合格的原因是养殖户未按国家规定品种使用抗生素、激素等类添加剂,致使畜禽肉类检出土霉素。

  在贵州瑞丰购物广场有限责任公司抽检的乌鸡发现恩诺沙星不合格。相关人士表示,恩诺沙星为广谱杀菌药,对支原体有特效。为畜禽和水产专用喹诺酮类抗菌药物。造成不合格的原因是养殖户未按国家规定使用该类药物,致使畜禽肉类中检出药物。

  另外,标称湖南省南湖洲牛业有限公司生产的贤嫂香辣鱼仔,50g/袋(被抽检单位是沃尔玛贵阳沙冲路分店)检出菌落总数超标。

  腌腊肉制品抽检105批次,所检样品合格率为99.05%,1批次不合格,抽检单位是都匀市小清广州风味烤鸭店,检品香肠查出山梨酸。

  据悉,除了上述的4个品种检品不合格外,其余所检样品全部合格。

  省食药监局提示消费者,在市场上发现不合格食品时,请拨打12331热线电话进行投诉或举报。

责任编辑:王春【收藏】
上一篇:贵州省地质科技园开园 全国首家地质主题科技园
下一篇:全省六千交警便衣暗访客运 将严查超员超速行为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