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贵州省与桂渝等省市异地就医联网结算正式开通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12-13 11:04:53  来源:贵阳晚报  

  昨日,贵州省与海南、广西、吉林三省跨省就医联网即时结算正式开通。至此,贵州已与“滇、渝、琼、桂、吉”5省市实现异地就医联网结算。

  首批上线运行的有省本级、六盘水市、安顺市、毕节市、铜仁市、黔东南州、黔南州和贵安新区8个医保统筹区。这意味着8个医保统筹区的参保职工可在海南、广西和吉林三地的25家指定医院直接刷医保卡就医。

  据了解,属于这8个医保统筹区的参保职工可到本人参保地办理好异地就医备案手续后,即可持个人的“社会保障卡”在海南、广西、吉林三省的跨省异地就医联网即时结算医院住院刷卡结算。可进行即时结算的医院包括海南省人民医院、南宁市第一人民医院、吉林大学第一医院等25家医院。其余统筹区将在本地联网系统测试完毕后陆续上线运行。

  近年来,贵州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坚持以广大参保群众需求为导向,大力推进异地就医即时结算工作,截止目前,贵州已开通与“滇、渝、琼、桂、吉”五省市跨省就医即时结算。在下一步工作中,贵州将继续加强与相关省市合作交流,不断扩大跨省就医联网即时结算平台,为参保群众提供更加优质便捷的医保经办服务。(段筠)

责任编辑:王春【收藏】
上一篇:贵州国税收入突破千亿 反映贵州经济发展持续向好
下一篇:贵州省国有林场经营面积将扩大到555万余亩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