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贵州省7地入选第二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11-27 09:43:17  来源:贵州日报  

  11月20日,记者从贵州省旅发委获悉,国家旅游局日前发布第二批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名单,贵州省7地入选,分别是:贵阳市,铜仁市,黔西南州,黔东南州,六盘水市六枝特区、钟山区、水城县。

  今年以来,国家旅游局连续两次从全国筛选全域旅游示范区并公布名单,旨在通过试点示范和引领带动,引导各地因地制宜、突出特色、塑造品牌,形成各具特色、开放包容、共建共享的旅游发展新生态;鼓励各地充分调动各方力量、整合资源、优化配置,开创大旅游发展新格局。

  国家旅游局在首批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名单公布之时便对示范区创建工作提出明确要求,示范区应加强旅游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体系建设,实现区域内旅游交通便捷、服务便利,旅游厕所数量充足、质量达标,旅游标识完备、公共信息完善;大力推进旅游产品建设,构建多层次、特色化、中高端旅游产品体系;着力加强旅游环境秩序建设,实现全域景观化、景区内外环境一体化、市场秩序规范化、旅游服务精细化;加快旅游业管理体制和执法机制改革创新,鼓励有条件的创建单位率先推广设立综合性旅游管理机构和旅游警察、旅游法庭、旅游工商分局等“1+3”模式。并对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实行动态管理,对不能保持创建成果的示范区进行退出处理。

  据了解,根据国家旅游局规定,凡列入“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名单的,将优先纳入中央和地方预算内投资支持对象,支持旅游基础设施建设;优先纳入旅游投资优选项目名录,优先安排旅游外交、宣传推广重点活动,纳入国家旅游宣传推广重点支持范围;优先纳入国家旅游改革创新试点示范领域,优先支持A级景区等国家重点旅游品牌创建、安排旅游人才培训;列入国家旅游局重点联系区域。

  今年2月,国家旅游局公布了首批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名单,贵州省11地入选,分别是遵义市,安顺市,贵阳市花溪区,六盘水市盘县,铜仁市江口县,毕节市百里杜鹃旅游区,黔西南州兴义市,黔东南州雷山县、黎平县、镇远县,黔南州荔波县。(记者 张齐 周清)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14家企业获评贵州省工业品牌培育示范企业
下一篇:贵州:创新机制 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