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感受莎翁与汤公的戏与梦 贵州全民阅读推广活动举行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11-27 09:40:35  来源:贵州日报  

  11月26日,一场主题为“莎翁和汤公的戏与梦——纪念莎士比亚汤显祖逝世400周年阅读分享会”的全民阅读推广活动在筑举行。书友们穿越时空,与400年前的戏剧大师莎士比亚和汤显祖隔空“对话”,感受两位文学大师的文学魅力。

  400多年前,亚洲和欧洲同时出现了汤显祖与莎士比亚两位戏剧大师,二人均为后人留下了众多脍炙人口的名篇,其中汤显祖以“临川四梦”为代表,莎士比亚以“四大悲剧”最有名。两位大师有着迥异的文化背景,却不约而同地选择了戏剧。他们两人不仅留下了不朽的剧作,更是在剧作之中点亮了人性、歌颂爱情、赞美生命。

  阅读分享会上,知名艺术家和朗诵嘉宾通过经典作品选段演出和朗诵相结合的方式,将莎士比亚与汤显祖两位戏剧大师的人生、艺术与思想呈现给观众,并邀请专家学者、高校教授、知名作家对莎士比亚和汤显祖的作品进行解读,与书友们一起重温经典,向两位大师致敬。互动环节,不少书友获得了莎士比亚的《罗密欧与朱丽叶》、汤显祖的《牡丹亭》等代表作品。

  除了精彩的线下活动,此次全民阅读推广活动还通过腾讯网同步直播,与场外书友在线上感受莎士比亚与汤显祖两位文学大师的艺术魅力。

  此次活动由贵州省全民阅读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贵州省新闻出版广电局、贵州日报报业集团主办,贵州都市报都市读书会承办,翰墨金石艺术馆协办。(记者 周静 实习生 李云遥)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贵阳城管悬赏50万元寻求破解城市环境管理痛点方案
下一篇:14家企业获评贵州省工业品牌培育示范企业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