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2016年贵州省秋季斗茶赛:101只茶样进入复赛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10-27 09:43:39  来源:贵阳晚报  

  10月26日,由全省9市(州)选送,并检测合格的101只茶样,进入到2016年贵州省秋季斗茶赛专家评审阶段。最终,将产生27只茶样进入29日在西南国际商贸城贵州锦绣茶博城举行的总决赛,分别角逐绿茶、红茶、古树茶三大类“茶王”称号。

  此次专家评审团由金寿珍(中茶所国家一级评茶师)、龚淑英(浙江大学教授)等4位国内权威专家以及莫荣桂等3位省内知名茶叶专家共7人组成。

  评审现场,组委会将包装好的只带编号的样茶送到评审室,评审专家从外形、香气、汤色、滋味、叶底五个方面进行评审,并对参赛茶样进行综合打分(满分100分)。据现场专家介绍,这次评审的绿茶组和红茶组将分别选出前25%进入现场评审,古树茶则选出前30%进入决赛。

  据悉,2016年贵州省秋季斗茶赛于9月18日启动。经过预赛,共有来自全省37个县(市、区)86家企业选送的106只茶样进入决赛。经检测,5只茶样因铅含量、水浸出物、水分含量等指标不达标被淘汰出局,剩下101只茶样进入到专家审评阶段。(谭书婧)

责任编辑:王春【收藏】
上一篇:贵州省邮政将启用“高科技”加快邮件处理效率
下一篇:贵州残疾人就业保障金新规:小微企业免征保障金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