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贵州省教育厅:中等职业助学金需落实到本人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10-27 09:39:20  来源:贵阳晚报  

  中等职业教育免学费和国家助学金政策实施以来,促进了教育公平,减轻了中职学生家庭的经济负担,增强了职业教育吸引力。为进一步落实国家中等职业教育资助政策,确保资助资金安全,省教育厅昨日表示,我省将就此展开专项检查。

  据悉,省教育厅本次重点检查中职学校2015年免学费和国家助学金政策的落实情况,包括在校学生人数、受助学生人数、资助申请表是否由学生本人填写,学校是否组织相关部门及班主任等组成的评审组进行评审并盖公章,学校是否将拟受助学生名单、举报电话在本校醒目处进行公示;中职学校是否通过信息系统进行学生学籍注册和管理,享受助学金和免学费学生是否全部通过信息系统进行资格申报和审批,信息系统的在校学生人数、享受免学费和助学金人数是否与实际情况相符;地方财政资金是否落实配套,是否存在缓拨、滞留专项资金,是否及时将中职助学金发放给受助学生;中职学校联办学校和所设教学点办学条件、师资、开设课程等与全日制学历教育要求是否有较大差距,是否存在重复申领中职学生资助资金的行为。

  专项检查工作分三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为校县自查(10月28日前),第二阶段为市(州)抽查(11月1日至11月11日前),第三阶段则为省厅抽查(11月21日至12月5日前)。 (胡颖)

责任编辑:王春【收藏】
上一篇:贵州省交通运输厅:贵州将开工两条旅游公路
下一篇:贵州省公安厅相关人士解答户籍改革热点问题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