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贵阳一出租车公司与滴滴达成合作意向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9-15 10:43:25  来源:贵州商报   


  随着打车软件的兴起,网约车已经不是什么稀罕事。如果出租车也能通过网络预约,会不会更方便?据说这在深圳已有成功案例。该市某出租车公司将旗下车辆全数接入滴滴打车平台,不仅解决了市民出行打车难的问题,也同时解决了出租车单靠巡游揽客、空驶率高的尴尬。

  昨日,记者从“分享经济在贵阳”研讨会上获悉,这一模式有望复制到贵阳。目前,贵州成黔天骄出租汽车服务有限公司已经和滴滴出行达成了合作意向,双方或将率先实现网约出租车在贵阳落地。

  贵阳运管局有意尝试网约出租车新模式

  据了解,目前,贵阳仅中心城区就有出租车7000余辆。由于服务形式单一,加之近年来网约用车的兴起加剧了行业内的竞争,传统出租车行业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冲击。如何将新兴技术植入传统行业,推进行业转型升级?从业人员在探寻,相关部门也在思考、摸索。

  “通过互联网技术实现线上和线下的融合,改善市民的出行体验。我认为这种方式,对传统出租车行业有很大的启发。传统出租车行业的服务形式单一,这也是我们存在的问题。加快行业的改革转型,努力适应市场发展需要,这是必须的。”对于“触电”,贵阳运管局出租车科科长杨后刚并不排斥。

  在他看来,充分利用先进的互联网技术,有利于提升传统出租车行业的服务水平、经营管理水平,提高经营效益。不过,他同时认为:“传统出租车与网约车应该做到差异化经营、和谐稳定,相互促进提高,同时要约束、规范,保证安全。”

  行业主管部门有意尝试,企业亦然。贵州成黔天骄出租汽车服务有限公司负责人王勇透露,该公司已经和滴滴进行了接洽,准备将旗下出租车与网络接轨。

  “网约车不是新鲜事,现在市民也都热衷于这样的出行方式,我觉得出租车行业要跟进。”王勇坦言,传统出租车行业实现转型升级,靠自身打造网络平台现实难度太大,靠“傍大款”的方式借助现有大型网络平台合作发展,有望多赢。

  尽管具体的时间表还未出炉,但王勇坦言:“与网约车平台合作,公司很有兴趣。”

  滴滴副总裁王欣:希望和贵阳出租车行业融合发展

  围绕“网约用车”这一典型的分享经济案例,研讨会上,与会嘉宾们不约而同对贵阳提出了建议———希望“分享经济”在贵阳遍地开花,成为大家的共识。

  “大数据在贵阳是第一大战略,促进分享经济的发展,有利于推动智慧城市的建设,在扶贫方面也能提供帮助。”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网络处副处长张影强指出,贵阳作为大数据发展的前沿,应该在分享经济方面也树立典范。“将分享经济的发展和扶贫结合起来,有利于盘活资源,拉动就业、增加收入,贵州在这方面有很多潜力可挖。”

  看好贵阳发展分享经济的,还有滴滴。会上,结合实际,滴滴副总裁王欣表态:“对贵阳满怀期待,同时也满怀感恩,我们希望和贵阳一起能够把分享经济发展起来,同时和出租车行业一起融合发展。”

  这已经不是滴滴首次对贵阳乃至贵州表达出“好感”。早在今年5月召开的数博会期间,滴滴就曾透露,将携手贵州打造首个政企智慧交通试点。携手贵阳出租车行业,王欣认为可以实现几个方面的突破。

  “一是流量的重合,二是服务的共享,还有就是技术的融合。”王欣说,整个滴滴平台每天的完成订单量约1600万左右,如果能跟出租车行业一起共享流量,我想出租车司机的收入能得到很大的提升,同时也能方便老百姓出行。

  服务共享方面,滴滴双边评价系统加信用机制,能够让服务好的出租车司机增加收入;此外,依托滴滴的算法、研发领域等技术优势,能够让出租车公司的管理更加容易,降低成本。(记者李楠 来源:贵州商报)

  -延伸阅读:

  滴滴出行在多个城市与出租车企探索合作

  8月31日,滴滴出行在北京正式宣布,与包括南京、南通、北京、上海、广州等十余城市的近50家出租车企业达成战略合作,将携手在智能派单、流量融合等方面展开探索,升级出租车行业运营管理模式,加快推动出租车行业转型升级。

  滴滴出租车负责人曹放介绍,出租车、快车分别用各自的平台接单,目前滴滴正在和合作出租车企业积极探索,在原有“抢单模式”的基础上推出“智能派单”,系统会综合考虑距离、拥堵情况、运力供需、司机服务评价等因素,自动将乘客订单定向匹配给一位最合适的出租车司机。

  “智能派单”模式可以令乘客提升出行效率,更让出租车司机改变原有拼手气、靠运气的思维模式,转变为服务质量好坏与收入多少挂钩。也就是说,司机不像原来靠人工抢单,而是通过大数据计算,系统自动派单。对于乘客来说,如果打快车时附近没有车辆可以快速到达,服务优质的巡游出租车会及时跟进。

  据悉,在流量融合方面,目前平台已经可以实现传统出租车、网约车订单和后台系统的打通,可以让传统出租车司机在承接出租车单基础上,承接网约车订单。 李楠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中共贵州省委贵州省人民政府贺信
下一篇:贵州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27日召开 想去旁听赶紧报名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