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让绿色成为多彩贵州最亮丽的色彩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9-02 10:24:40  来源:贵州日报  

  让绿色成为多彩贵州最亮丽的色彩

  贵州省干部群众热议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

  刚刚结束的贵州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关于建设生态文明的决策部署,深学笃用五大新发展理念,提出了“坚持生态优先,推动绿色发展,牢牢守住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加快建设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战略目标,开启了贵州绿色革命的新征程。

  会议传达的新信息、提出的新理念、作出的新定位、制定的新目标、出台的新举措引起广大干部群众广泛关注。

  贵州省委组织部要求要深刻领会全会的新部署新要求,紧密结合组织部门职能职责抓好贯彻落实,在推动绿色发展、加快建设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上主动作为、奋发有为。要注重用好干部考核评价“指挥棒”,强化“发展好经济是政绩,保护好生态也是政绩”的导向,切实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大力引进高层次专业人才,为贵州生态文明建设提供坚实组织保证和人才支撑。

  贵州省委统战部表示,将把全会精神贯彻到统一战线工作的方方面面:充分发挥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的专业和智力优势,提高党外人士参政议政、建言献策的水平;充分发挥统一战线的优势和作用,推动统一战线积极参与毕节试验区、黔西南试验区、武陵山区的生态文明建设。

  贵州省妇联负责人表示,将积极谋划“妇女+绿色+发展”工作新思路,团结带领全省广大妇女积极投身大生态与大扶贫、大数据、大旅游、大健康、大开放相结合的大发展中。

  贵州省法院负责人说,将加大推动生态环境保护案件集中管辖,在全省各中院普遍成立环境资源审判庭,在各中院辖区选择1-3个基层法院设立环境资源审判庭,努力服务和保障贵州绿色发展。

  贵州省直机关工委表示,将研究制定绿色机关创建活动方案,出台创建绿色机关相关制度,广泛开展绿色机关创建活动,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树牢绿色理念,提高绿色意识。把推进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作为机关目标绩效管理的重要内容,强化考核结果运用,推动各项政策措施落到实处。

  贵州省水库和生态移民局表示,将把全会精神转化和融入到推进易地扶贫搬迁工作中,牢固树立绿色意识,坚持生态文明理念,以脱贫攻坚引领易地扶贫搬迁工作,进一步解决好“搬哪些人”“往哪里搬”“搬了以后怎么办”的问题,促进百姓富与生态美的有机统一、精准脱贫与生态修复的有机统一。

  参加了贵州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后,贵州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任路良深受鼓舞。“全会给贵州生态立法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也带来了新的机遇。”路良表示,将把全会精神转化和融入到生态立法工作中,为健全与生态文明建设相适应的地方生态环境法规体系、筑起贵州生态文明建设的“法治之墙”做出更多贡献。

  作为一名体育老师,贵州师范学院张荻说,我们的课堂更多是在室外,与自然环境密切接触,我在授课中经常向学生强调保护环境的重要性,并且也很自豪贵州有那么好的生态环境去开展户外运动。

  在贵阳创业的北京青年彭启刚通过微信朋友圈看到了省委全会的新闻报道,他说,“这次贵州省提出的推动绿色发展、建设生态文明的五大任务,既前瞻又务实,尤其在促进完善绿色制度方面有很多大动作,很不简单。”他说,作为创业者,能够在这样的氛围中工作,坚定了创业干事的信心。(记者 杨惠 陈曦 许邵庭 涂林念 邹晨莹)

责任编辑:吴春缘【收藏】
上一篇:黔南州颁布地方法规保护“天眼” 9月25日起正式实施
下一篇:贵州省政府任免一批国家工作人员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