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贵阳铁路迎暑运高峰 两大火车站一日送客超9万人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8-30 09:44:21  来源:贵阳网-贵阳晚报   



众多旅客

 
  自8月26日以来,因返校学生流、返程旅游流和探亲流高度重叠,铁路暑运迎来客流最高峰:贵阳两大火车站单日送客量最高达9.1万人,创下历年同期最高纪录,其中,贵阳北站高铁动车组几乎趟趟满员。

  贵阳火车站客运统计数据显示:8月26日,贵阳站送客4.7万人,贵阳北站3.4万人;8月27日,贵阳站5.5万人,贵阳北站3.6万人;8月28日,贵阳站5万人,贵阳北站3.6万人,其中以8月27日两站累计发送旅客9.1万人为最多。

  “本轮返程客流高峰也是今年暑运的最后一个高峰,自8月19日启动以来,客流上升快、规模大、持续时间长,学生旅客日均超过7000人。”据贵阳火车站有关人士介绍,截至昨日,暑运已走过60天,贵阳火车站、贵阳北站累计发送旅客470万人以上,其中,贵阳北站超过180万人。

  据悉,客流主要以学生、旅游、探亲、商务等为主,学生流、旅游流中,省内以遵义、凯里、都匀、六盘水等地较为集中,省外以北京、上海、广州、长沙、武汉、郑州、南昌、南京、福州、厦门等方向居多。贵阳站预计,整个暑运期间(7月1日—8月31日),贵阳站、贵阳北站累计发送学生旅客将超过15万人,创历年同期新高。

  客票预售信息显示:截至昨日18时:9月4日前,Z78次(贵阳—北京西)、Z150次(贵阳—北京西)所有车票已基本售完;K1202次(贵阳—烟台)硬卧全部售完;8月31日前,北京、上海、广州等方向动车组车票,重庆、成都等方向普速列车客票趋于紧张。

  贵阳站预计,昨日开始,贵阳两大火车站送客总数将逐渐下降,但仍在高位运行,稳中有降的客流高峰将持续到9月上旬。(曾秦)

责任编辑:吴春缘【收藏】
上一篇:第六届中国(贵州)酒博会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
下一篇:贵州省教育厅公布2016-2017学年度贵州省中小学校历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