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贵州石材跻身“全国最畅销” 石博会签约超百亿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8-28 10:36:48  来源:贵阳网—贵阳晚报   



  金奖的作品《一种相思,两处闲愁》

  8月26日—29日,第二届贵州(安顺)国际石材博览会在安顺举行,其中系列活动之贵州省石材产业招商引资推介会于昨日举行,推介会上签约总额达137.05亿元。

  昨日共有40个具有引领性、示范性和带动性的项目进行现场签约,其中包括黔南州独山县石材加工项目、黔东南州锦屏县年产20万平方青石材精加工项目、铜仁市碧江区石材设备装备机械生产及环保设备研发中心项目、毕节市大方县绿色陶瓷生产及陶瓷文化创意园项目、安顺市普定县双合石材开采加工厂项目、六盘水市水城县年产50万方粉煤灰加气砖项目等。其中,投资类项目24个,合同约定投资额96.44亿元,贸易类项目16个,贸易金额40.61亿元。

  据贵州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总工程师周仕飞介绍,贵州石材最大特点是利用其天然纹路,采用冷加工技术,产品无烧迹,花纹自然流畅,每件石材具有不同的纹路,在国内石材产品中极具代表性,已成为国内最畅销的石材产品之一,贵州石材企业对欧盟、东盟、中东市场出口量已占全省石材产量的30%以上。

  石材作为贵州的优势天然资源之一,储量大、分布广、品种多、品质优。据不完全统计,全省石材资源储量超过100亿立方米,覆盖80%以上的县(市、区、特区),主要有大理石、花岗石、辉绿石、玄武石、板石、饰面用灰石等6大类75个品种。

  此外,石博会期间还举行了第二届全国石雕石刻设计大赛颁奖仪式。 (陈问菩)

  相关新闻

  石材交易博览中心落户镇宁

  项目总占地面积达5450亩的西南国际生态石材交易博览中心落户镇宁,昨日,该中心举行招商招展推介会,同时还举行了2017第三届贵州(安顺)国际石材博览会宣传发布会。

  西南国际生态石材交易博览中心位于镇宁自治县丁旗街道,所属的区域总体处于我省毕节六盘水兴义资源富集区与贵安新区的过渡地带,周边毗邻多个省级产业园区,是黔中经济区重要的产业板块,项目总占地面积5450亩,计划投资70亿元。项目涵盖八大功能区,有一期的会展交易区、石材展示区、物流仓储区、创意研发区、文化体验区、综合商务区和二期的石材加工区、配件配套区。(陈问菩)

责任编辑:吴春缘【收藏】
上一篇:沪昆高铁贵州西段消除缺陷近4千项 提升安全系数
下一篇:贵州保监局:保险公司不会要密码 市民提防骗局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