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贵州大气污染防治条例将施行 无证排污可罚百万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7-31 13:55:00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经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三次会议表决通过,《贵州省大气污染防治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将于9月1日起施行。《条例》明确,未取得排污许可证的企事业单位,排放有毒有害大气污染物的,最高处以100万元的罚款。

  《条例》全文一共八章、七十一条,明确了各级部门、有关单位在大气污染防治领域的权责,对防治大气污染的监督管理、污染物总量控制、燃煤大气污染防治、机动车和非道路用动力机械大气污染防治、扬尘大气污染防治等方面进行规定,并就各种可能出现的污染大气的行为,制定相关的法律责任款项。

  《条例》规定,排放工业废气或者有毒有害大气污染物名录中所列有毒有害大气污染物的企业事业单位、集中供热设施的燃煤热源生产经营单位以及其他依法实施排污许可管理的单位,应当取得排污许可证。如有违反,将由县级以上人民政府环境保护行政主管部门责令改正或限制生产、停产整治,并处以10万元以上100万元以下罚款;情节严重的,报经有批准权的人民政府批准,责令停业、关闭。

  《条例》还明确,对涉及公众大气环境权益的经济建设重大决策,或者可能对大气环境产生重大影响的建设项目,应当在作出决策前进行论证和大气环境风险评估,必要时举行听证。(肖达钰莎)

责任编辑:吴春缘【收藏】
上一篇:贵州成立电梯专业委员会 确保市民使用电梯安全
下一篇:贵州省提前半年完成农村公路投资计划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