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贵州省将投800亿完善公路网 包括乡镇与高速连接线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7-29 09:41:32  来源:贵州都市报  

  记者7月28日从贵州省公路养护管理工作会议了解到,近日,国家发改委批准贵州省成立3000亿元脱贫基金,主要投向贫困地区交通、水利等八个领域,其中初步拟在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方面投入800亿元,主要用于建设国家规划不能覆盖的乡镇与高速公路或中心城市的连接线,旅游公路、国省干线、县乡公路等建设。

  目前,贵州省新增的国家高速公路项目建设中尚有600多公里未建成通车,等级公路比例仅为64.7%,水泥、沥青路面铺装率仅为51.2%,分别低于全国平均水平23.7、20.9个百分点,均排名全国靠后。其中仍有25%的建制村未通沥青(水泥)路,仅高于西藏。

  “十二五”以来,贵州省公路管养部门加强日常养护和小修保养,累计完成普通国省道大中修5442公里、路面预防性养护工程3800公里。在推进“四新”技术和成果应用,全省高速公路、普通国省干线公路优良路率分别达到99.6%、70%,农村公路中等路率达到67.4%。

  “十三五”期间,将重点开展普通国省干线公路小修保养课题研究,做到对各种病害的修补“对症下药”;将通过开展养护工程示范创建活动,使全省高速公路优等路率达到90%以上,普通国省道优良率达到70%以上,农村公路优、良、中等路率不低于75%

  [相关链接]

  ​ “十三五”末贵州省公路将达20万公里

  记者7月28日从贵州省交通运输厅获悉,到“十三五”期末,贵州省公路总里程将达到20万公里,基本形成以贵阳为中心,“2小时覆盖黔中经济区”、“4小时覆盖全省”、“7小时覆盖周边省会城市”的交通圈。

  到2015年底,贵州省公路总里程已达18.64万公里,公路里程列全国第九位,普通国道、省道和农村公路里程分别为4905公里、10044公里和17.07万公里,实现了由“初步连通”向“覆盖成网”的重大跨越。通过五年快速发展,基本形成以高速公路网为骨架、国省干线为支撑、县乡公路为脉络、通村公路为基础的公路网络体系。(聂毅)

责任编辑:吴春缘【收藏】
上一篇:贵州在全国率先实现应急处置全覆盖 电梯困人不要慌10多分钟来救援
下一篇:贵州省交通运输厅牵头成立脱贫基金子基金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