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高考期间:贵阳12345热线处理431件噪音扰民案件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6-17 11:11:51  来源:贵阳网  


  6月6日至8日,贵阳12345市长(政府)热线共受理噪音扰民案件443件,已处理431件,结案率97.29%。

  近期,贵阳市市长信箱、12345市长(政府)热线等平台不断接到市民反映:南明区河滨社区河滨公园门口、筑城广场、瑞花广场等地长期存在噪音扰民现象,严重影响了周围居民的正常生活。特别是高考临近时,此类投诉更是频繁。

  贵阳市网格化服务管理指挥调度中心迅速展开调查,发现河滨公园等地的噪音来源较为复杂,多为有人在广场等地使用高音喇叭设备。

  为彻底解决此处噪音扰民问题,尤其是为高考考生营造一个安静的环境,6月6日,在南明区委群工委的协调组织下,南明区多家职能部门在河滨社区服务中心举行专题会议。经研究决定,相关部门安排执法人员,对噪音数据进行采样分析,出具鉴定报告供执法参考,并排查清退广场等地使用高音喇叭设备的行为。

  这是贵阳市12345市长(政府)热线开展高考降噪工作的一个案例。为保障广大考生有安静的学习、考试和休息环境,高考前,6月3日,市网格化服务管理指挥调度中心及时向各区(市、县)、各市直相关部门下发《关于加强高考期间环境噪声管理的通知》,督促对建筑工地施工噪音、装修装潢噪音、社会生活噪音、商业噪音等进行严格监管,加大巡查和执法力度,及时处置群众投诉。

  高考期间,贵阳市网格化服务管理指挥调度中心充分发挥指挥调度作用,及时对各类噪音扰民案件进行处置。

  案件处置过程中,市网格化服务管理指挥调度中心注重抓沟通协调,6月7日上午组织市生态委、市城管局、市供电局、各区(市、县)网格化服务管理指挥调度中心等单位召开环境噪音扰民专题工作会议,沟通协调高考期间环境噪音扰民案件处置问题,形成集中整治的重拳。

  市网格化服务管理指挥调度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以最快的速度解决相关问题,12345市长(政府)热线还积极调整运行机制,增加夜间值班话务员,安排工作人员24小时值守,为实现高考“静音”保驾护航。

  (骆明)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贵州省消防总队:8家医院上榜重大火灾隐患单位
下一篇:持续强降雨致贵州94.8万人受灾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