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媒体关注贵州省大力推进教育扶贫让贫困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4-03 11:08:28  来源:贵州日报  


  4月1日,新华每日电讯、工人日报刊发《苗家女孩“心事”有人管,“心愿”可实现》,文章以贵州麻山地区长顺县敦操乡斗麻村13岁苗家姑娘谢小会希望继续把书念下去的心愿能否实现为主线,介绍了我省在大力推进教育扶贫,让贫困学生顺利完成学业中所做的大量工作。两家媒体还报道了在全国贫困人口最多、贫困程度最深的贵州,像谢小会这样因病、因学致贫、返贫的家庭贫困孩子很多。为让他们能够顺利完成学业,贵州正大力推进教育扶贫。对因灾因病致贫返贫的贫困户子女,各地建档立卡进行专项助学补助;对就读普通高校的农村贫困学生,除原有的国家助学金外,还新增每人每年1000元扶贫专项助学金和每人每年3830元免(补助)学费。今年起,贵州又在集中连片贫困地区实施招生倾斜等八大教育精准扶贫计划。
 
  同日,中央电视台《新闻直播间》播出《贵州:万亩樱花竞相绽放吸引游客近百万》,介绍我省自3月中旬开始,平坝万亩樱花竞相绽放,形成迷人又令人震撼的春日美景,在20多天的时间里,共吸引游客近百万人次。
 
  作者:谢宇彤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清明首日迎出行高峰 省内主要景区收费站通行正常
下一篇:贵州省最严格水资源管理成效明显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