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贵州启动年度大学生创业企业遴选 可获10万元经费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4-01 10:50:04  来源:贵阳晚报  


  即日起,贵州省启动2016年度贵州省大学生创业企业遴选工作,凡符合相关条件的大学生科技创业项目,可向省科技厅申请10万元的扶持经费。

  据了解,贵州省为培育有潜力的大学生创新创业,即日起至5月20日,贵州省开展2016年度贵州省大学生创业企业遴选工作,符合条件的大学生科技创业企业,可向省科技厅进行申报。

  具体申报的基本条件为,在贵州省注册,在贵州省科技资源服务网备案的企业,45岁以下具有大专以上学历的大学生,且本人担任该企业的法人代表人是主要股东之一或企业法人为创业团队的核心成员,企业从事的主营业务符合国家重点支持的高新技术领域或科技服务业相关领域,企业注册成立时间不超过3年。

  另外,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企业也可申报:在省级以上创新创业大赛中获奖的大学生创业团队,或省级众创空间重点推荐的创业团队,或先行投入5万元以上同时开展三个月以上的业务工作,且获得创业投资机构、天使投资人等投资支持的大学生创业企业等。

  据了解,根据贵州省重点产业领域发展需求,结合科技型企业特点,在申请的各类企业中,贵州省将优先支持大数据、互联网+领域的科技型企业、在省级以上各类创新创业大赛中获奖的科技型企业、拥有知识产权的科技型企业和成长性较好的科技型企业。

  据悉,申报实行网络申报,企业在贵州省科技资源服务网备案后申报,凡是遴选上的科技企业,将给与10万元的扶持经费,主要用于企业根据市场需求在研究开发、成果转化等科技服务。

  链接

  在2015年贵州大学生创业企业遴选活动中,贵州溪山科技有限公司等62家企业入选,其中贵阳企业有45家,占入选企业的72.5%。

  据介绍,2015年大学生创业企业遴选在当年6月启动,共有72家企业通过贵州省科技资源服务网参加遴选,经过各项指标评定,最终62家企业符合遴选标准。根据规定,省科技厅将为符合标准的企业颁发电子证书,并存入科技型成长企业培育行动计划库,并对入选的62家企业各给予10万元资金补助。

  据初步分析,此次入选的企业多集中在文化创意、互联网+、现代农业等领域,注册成立时间均不超过三年,并在省内“云上贵州”商业模式大赛等各项比赛中崭露头角。

  作者:杨林国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杨玲当选贵州省妇女联合会第十届主席
下一篇:贵州通报公车上坟等违纪问题防节日“四风”反弹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