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贵州:严查违规用人 推动“裸官”治理常态化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3-30 10:48:38  来源:贵州日报  


  3月28日,全省干部监督工作部署会在贵阳举行。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从严管理监督干部的系列重要论述以及关于严明换届纪律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抓好地方领导班子换届风气监督和从严管理干部工作,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和政治生态。

  会议强调,切实增强担当意识,层层落实责任,真正把换届风气监督各级党委的主体责任和各有关方面的具体责任落到实处。突出警示教育,强化纪律约束,从衡阳破坏选举案和南充拉票贿选案中汲取深刻教训,教育引导干部群众特别是领导干部、“两代表一委员”和有关工作人员时刻绷紧纪律这根弦。突出问题导向,坚持抓早抓小抓现行,聚焦换届中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开展精准高效的换届风气监督检查,加强换届全程监督。严肃查处问责,以“零容忍”的态度,坚决查处违反“九严禁”的行为。严格执行干部选拔任用责任追究制度,对出现问题的实行“一案双查”,既查处追究选拔任用之责,又查处追究风气监督之责。

  会议指出,要严格执行选人用人政策法规,大力推进从严管理干部常态化。强化党委(党组)主体责任,纪委监督责任和组织部门考察责任,把好选人用人关。认真落实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制度,对不报告、不如实报告的情况,严格按照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抽查核实结果处理办法进行处理。加大提醒函询诫勉力度,使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严肃查处通报违规用人案件,加大通报曝光力度。继续深化干部监督专项整治,保持正风肃纪的高压态势,进一步发挥选人用人专项检查的监督作用,持续搞好超职数配备干部问题整治,推动“裸官”治理常态化,继续推进干部档案造假、违规兼职等专项整治。

  作者:刘超凡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贵阳出台管理办法 没上目录的电动自行车不能卖
下一篇:贵州拟出台条例 华侨不得以捐赠为名从事营利活动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