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贵州各地PM2.5值上网可查 监测点覆盖全省88个县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3-19 12:12:03  来源:贵阳晚报   

  “贵州省88个县全部安装了空气质量监测点,现在均开始监测PM2.5。”昨日记者从贵州省环保厅了解到,贵州省全面执行环境空气质量新标准监测体系,共建有125个空气自动站,实现了全省88个县(区)的全覆盖,是国内较早完成县级环境空气自动监测全覆盖的省份之一。

  据悉,《环境空气质量标准》(以下简称“新标准”)于今年1月1日起全国范围实施。与“老标准”相比,新标准新增了细颗粒物(PM2.5)、一氧化碳(CO)和臭氧(O3)等指标,新标准被称为史上最严的监测标准。

  据贵州省环保厅的相关负责人透露,为加强监测数据质量控制,提高环境空气质量评价的时效性,贵州省还投资615万元建立了“贵州省空气质量自动监测站联网直传管理平台”系统,在所有空气自动站安装数据采集与传输硬、软件和监控摄像头,保证数据真实可靠。

  另外,根据监测结果,贵州省每个月还对88个县的空气质量进行排名,排名的意义主要在于督促空气质量相对较差的区县积极治理大气环境,同时,老百姓也可以清楚地知道自己所处地区的空气质量如何。

  目前,全省各区县的空气质量状况监测结果实行的是每月公布,进入贵州省环保厅的官网就能查询相关信息。(记者 杨林国)

责任编辑:凌忠云【收藏】
上一篇:贵州推进公务员分类改革 扩大聘任制公务员试点
下一篇:贵州:整治农危改补助中的腐败 134人主动交代问题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