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贵阳新添大道这段有四个堵点 两公里要走40分钟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3-14 09:49:54  来源:贵州商报  


  有司机反映除了车辆违停占道外,红绿灯设置也有问题,交警将调查后决定是否调整

  “新添大道这段路,大约2公里就有四个堵车点,每天早晚车流高峰,每一个路口都堵得像停车场。原本这条路是不应该这样堵的,但是,因为交通设置不合理,加上占道、违停导致交通堵塞。”3月11日早上,读者邹先生拨打商报新闻热线86625505反映。

  两公里要走40分钟,7点30分到9点30分最堵

  邹先生告诉记者,他居住在贵阳乌当区新添寨,在云岩区宝山路上班,孩子也在主城区上学。每周一至周五,父子俩都要乘坐234路公交车或者253路公交车经过新添大道。从早上大约7点30分开始,新添大道迎来车流高峰,一直要持续到9点30分左右才有所缓解。从新添立交到冒沙井大约两公里的距离内,共有四个堵点。

  从新添寨往新添大道,第一个堵点是航天大道路口的红绿灯处,车尾要排到顺海,严重时甚至接近新添立交桥处的公交车站。第二个堵点在贵阳市公安局前方的一个路口,车尾经常性的排到航天大道路口。第三个堵点是新添生态园路口,造成后方堵塞。第四个堵点则位于冒沙井。该处从新添大道进入东二环、北二环及需要从下拉糟上面掉头往返的车辆较多,是最堵的一个路段。

  “这短短的一段路,如果不堵车只要3分钟就能走完。但是每天早高峰,经常性的要走半小时至40分钟左右,司机开得心烦,乘客坐得心慌。”邹先生说。

  冒沙井车辆未停,堵得最老火

  11日早上8点钟,记者从新添立交桥处乘坐234路公交车体验。上车后,刚前行到乌当交警大队门口就看到前方堵得密密麻麻,航天大道路口的红绿灯处,等了三个红灯才得以通过。

  过了红灯不足10米,车辆又开始缓行,很长时间才往前挪动一步。记者注意到,贵阳市公安局处的红灯处,直行绿灯亮48秒,红灯为49秒。过了红灯后,车辆前行20多米,前方的车又不动了。因为新添生态园路口,有车辆要从四光路左转进入新添大道,大量车辆只能挤两条直行车道导致堵车。

  当车辆到达冒沙井时,这段路堵得像停车场一样。记者注意到,冒沙井公交站至上二环的匝道口之间约100米的路段右侧,人行道上违停着10多辆车,应急车道上和行车道上也各违停着一排车。等到记者乘坐的这辆234路公交车开上匝道,已经快9点了。

  过了匝道后,若车辆走大营坡方向,下拉槽内车辆稀少,可见最大的堵点就在冒沙井。

  交警:将加大力度清理冒沙井违停车辆

  堵车途中,记者与乘坐的234路公交车司机交谈,该司机说,除冒沙井外的三个堵点,多是因为路口交通灯设置不合理导致堵车。如果能延长部分直行车道的绿灯时常,在高峰期禁止一些车辆左转弯甚至直接禁止,新添大道的堵车现象有可能得到缓解。

  而冒沙井堵点,则是因为公交车站到匝道口之间的路段,长期有车辆违停人行道和应急车道引起堵车。若有关部门能加大整治力度,禁止车辆早晚占道,肯定能缓解堵车。

  昨天21时许,记者与贵阳市公安交通管理局宣教处取得联系,该处民警告诉记者,关于市公安局旁边的路口及新添生态园路口信号灯建议调整,以及禁止车辆高峰期左转的问题,他们会将情况反映到该局秩序处,由工作人员实地查看后,根据具体情况决定是否调整。

  而对于冒沙井车辆违停占道引起交通堵塞的问题,交警部门将加大力度清理,确保上二环和掉头的车辆能够顺畅进入匝道。

  作者:邱雪 杜高富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贵州地区冷空气再袭明晚又是雨 升温又得缓两天
下一篇:黔南首次拍卖公车 55辆公务车两小时被“抢光”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