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贵州人玩手机月均466M流量 超过全国平均水平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3-08 10:52:27  来源:贵阳晚报  


  来自贵州省通信管理局获悉,2016年1月我省的手机上网用户已经达到了2265.7万户,手机上网流量为1031.5万G,这意味着贵州手机用户每月平均的流量达到了466MB。

  每月466.91M是多少?一首5分钟左右标准格式的歌曲,大小一般为4M,这意味着一个月我们下载了110首歌,连起来大约为550分钟,9个小时。

  此外,根据去年贵州省通信管理局发布的互联网发展报告显示,在我省的网民中,有超过8成是使用手机上网,手机已经成为了我们生活中最不可缺少的一部分。

  按照今年1月国家工信部公布的数据来看,2015年全国手机用户的月均流量为366M,周边省份中,重庆的月均手机流量也仅为300M左右。(王昕本报记者欧鲁男)

  相关阅读:

  “手机控”说:刷微信逛淘宝“最费流量”

  对于“手机控”来说,400M流量够用吗?记者了解到,刷微信和逛淘宝“谋杀流量的凶手!”

  “我每个月起码3G,还不包括用wifi!”市民杨先生是媒体行业从业人士,每天从上午起床开始,聊微信,刷微博,手机基本上不离手。对他来说,手机流量主要适用于微信和刷微博,手机管理软件上,这两项占到了总流量的80%左右。“一般图片和小视屏比较耗流量!”

  同样的情况也出现在市民李小姐身上。她说,她办了每个月1G手机上网流量的套餐,基本上每个月都会超标。对于她和朋友来说,与以往手机以通话为主要功能不同,现在逛淘宝,团购都可在手机上操作,功能越来越多,流量自然也越用越多。“我的流量基本上就是微信和淘宝!”

  当然,不是每一个人都能用完这400M流量的,家住乌当的王女士说,她今年50多岁,手机基本上只用来打电话,每个月她200m流量都用不完。“家里有WIFI,我们也很少用手机上网!”

  作者:王昕 欧鲁男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1月份贵阳市与东盟1月双边贸易额增长1019%
下一篇:寒潮今天到 带来雨夹雪 贵州大部气温降至4℃以下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