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身高1.45米的孩子 该买半票还是全票?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2-23 10:29:23  来源:贵州都市报  




 

  最近,都匀市民韦女士遇到一件郁闷事,她和家人前往同一景区的两个景点游玩,一个能买到儿童半价票,另一个却不能。韦女士疑惑,都在一个景区,儿童半票标准还能不一样?记者采访当地旅游部门了解到,小的优惠政策在报备合法后,可根据各自景点的情况自己决定或改变。

  2月22日,韦女士致电贵州都市报黔南记者站反映, 2月21日,趁着天气较好,正好又是周末,她和亲友等6人驾车来到贵定金海雪山景区游玩。其中有两个孩子,一个是3岁的天天,另一个是12岁的睿睿。 “我们先去的是金海雪山四季花谷,这里的门票是58元/人,天天可以免票进入,给睿睿买的是儿童半价票。 ”

  观赏完四季花谷后,韦女士一行高高兴兴地来到同样在贵定金海雪山景区里的稻梦空间景点。 “这个景点门票是20元/人,天天还是可以免票,但售票员却要睿睿买全票。他们说睿睿身高超出儿童半票标准,但他才1.45米。 ” 韦女士对此很不满,但最终因为没有给睿睿买到半价票,一行人扫兴而归。 “并不是为了那10块钱才没有进去,而是都在一个景区,儿童半票的标准居然还能不一样,这真是让人想不通。 ”

  接到反映后,记者致电贵定县文化和旅游局,工作人员表示,需进一步核实才能答复。20分钟后,贵定县旅游发展中心有关工作人员回应:金海雪山稻梦空间景点售票处有门票优惠政策介绍。收费是按贵定县发改局下发的规定来执行,其中规定,身高1.2米以下的儿童免票, 1.2至1.4米为半票, 1.4米以上需购买全票。 “那位小朋友超过1.4米了,所以只能买全票。 ”

  两个景点的标准为何不一样?这位工作人员表示,物价部门有一个规定,大的政策可以统一,但小的优惠政策在报备合法后,可根据各自景点的情况自己决定或改变。这位工作人员同时表示,会重视两个景点标准不一样的问题,争取在大的政策上,进行统一。

  作者:刘荣文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贵州民营经济增加值今年力争达到6000亿元 占比52%
下一篇:荔波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俊因严重违纪被开除党籍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