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真有钱,贵州人春节刷卡跨行交易金额达13.54亿元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2-15 13:10:47  来源:贵州商报  


  2016年猴年春节,贵州人民的消费能力“猴赛雷”!据中国银联贵州分公司统计,今年春节期间(除夕至初六),我省POS刷卡跨行交易金额达到13.54亿元,交易笔数145万笔,相比去年春节期间分别增长3.5%和12.7%。今年春节贵州省刷卡消费的特点是总额增速趋缓,交通出行领域消费增长强劲,餐饮、购物等领域趋向小额大众消费。

  今年春节期间,省内交通出行领域刷卡消费呈一大亮点。受2015年省内多条高速公路、高速铁路开通以及支线航空迅速发展的影响,加油类交易额增长163%,铁路售票交易额增长432%,航空售票交易笔数增长了近4倍。其中铁路售票单笔交易金额是2015年同期的一倍多,而航空售票单笔交易金额降幅超75%,可以看出高铁开通以及支线航空对贵州省交通的重要影响。

  春节作为国人的传统节日,亲朋团聚、外出用餐,家庭购物和外出旅游仍是贵州省节日消费热点。春节七天,餐饮类刷卡交易额同比增长11%,交易笔数增长41%。百货商店交易笔数增长130%,另外,今年春节网购同样受到青睐,节日期间省内银联互联网平台交易笔数同比增长121%。同时,七天长假省内旅游依然流行,旅行社、大型景区售票商户交易额同比增长3.4%。

  此外,春节楼市冷清的情况在今年也不例外,房地产类交易金额仅为0.8亿元,同比下降31.5%。

  作者:李谦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玩得嗨!贵阳出入境旅客达12541人次 创新高
下一篇:数据显示贵州人非常爱家 半数贵州夫妻在婆家过年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