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不想上班”?这些招数教你对付放假综合征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2-14 14:31:28  来源:贵州都市报  


  春节七天长假转眼即逝,很多上班族恋恋不舍地从老家回归工作所在的城市,今天开始上班。也许是假期过得太欢愉,有些人一想到上班就觉得好“忧桑”,纷纷聚在微信平台上吐槽,他们最近得了一种病,这种病叫作“不想上班”!得了这种病能怪谁呢?谁叫你春季期间high到爆,旅行奔波、宅家打游戏、走亲访友、日夜颠倒、没完没了!其实“不想上班”的病因就是我们平时所说的“放假综合征”。

  若想将饱满热情投入到工作中,摆脱放假综合征的侵扰该怎么做?我们一起来看看如何对付放假综合征吧。

  眼皮打架,口水直流

  原因:假期太短,节目太多,无暇休息。上班第一天很多人都适应不了节奏,坐在电脑桌前眼皮频频打架,提不起精神干活,还容易出错,挨上级批评。

  支招:最近千万别安排太多节目了,下班后不如好好待在家休息,拒绝让人兴奋的朋友聚会和KTV。让自己的心好好地静静,给闺蜜基友打个电话闲聊家常,养养花,写写字,转移注意力,可让你收心,适应上班状态。

  晚上睁眼,白天闭眼

  原因:春节期间作息紊乱,完全扰乱了你既往规律的生物钟和睡眠节律,身心疲劳过度,失眠、睡眠紊乱就找上了你。HIGH过头的脑袋夜间尚未停止工作,让你难以入睡,到了白天却让你开始犯困,瞌睡连连。

  支招:按时睡觉和起床,睡前不要吃宵夜,下午5点之后不要喝茶喝咖啡。热水泡脚、睡前热牛奶、听静心音乐都能让你冷静放松。

  满嘴流油,腹胀腹泻

  原因:谁叫你是万人迷呢!天天场子赶个不停,吃个不停,一不小心就吃多了。肠胃是人类的第二个大脑,饮食不规律让它开始闹起了情绪,继而恶心呕吐、腹胀腹泻就找上门了!

  支招:建议已有症状的亲们看完这段后,赶紧给胃肠道放个假,注意饮食清淡,多吃新鲜的绿叶蔬菜、稀饭、面条汤、疙瘩汤等清火食品,还可适当吃一些健胃消食片或山楂片。另外还可参加一些有氧活动,让身心一起动起来,胃口也会慢慢恢复。

  作者:王奇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春节期间心脑血管疾病患者增多 饮酒过量患者减少
下一篇:安顺可乘直升机空中观光 15分钟收费600元/人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