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儿子“抢亲”不成 父亲敲诈缓刑一年六个月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12-29 09:50:52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在广大的农村地区,外出务工人员工较多,当婚女子极少,“抢婚”、“抢亲”的陋习渐露端倪。

  近日,剑河县人民检察院对因儿子强行“抢亲”遭女方反对而敲诈勒索女方钱财的被告人姜某祥涉嫌敲诈勒索罪一案提起公诉。县人民法院判决被告人姜某祥犯敲诈勒索罪,判处有期徒刑八个月,缓刑一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2000元。

  被告人姜某祥,家住剑河县南哨镇某村。2015年3月份的一天,姜某祥之子将同村的吴某高之女哄骗到家中结婚。吴某高之女不同意结婚。后来,南哨镇政府、派出所工作人员与吴某高夫妇一同前往姜某祥家欲退回吴某高之女,姜某祥见吴某高之女不愿意出嫁的态度十分坚决,于是向吴某高提出赔偿损失7500元的无理要求,否则不准带吴某高之女离开。吴某高为了解救女儿,按照姜某祥提出的条件,被迫向姜某祥支付了7500元,至此吴某高之女才得以离开姜某祥家。

  该案是因儿子“抢亲”不成,引发父亲姜某祥实施敲诈勒索犯罪的案件。“抢亲”、“抢婚”行为本身不构成犯罪,但“抢亲”、“抢婚”往往会引发一系列犯罪,例如强奸、非法拘禁、敲诈勒索等。本案中姜某祥明知吴某高之女不愿意与其子结婚,却以办喜酒花费钱财为由,向吴某高索要钱财,最终却踏上了违法犯罪的道路。(张兴来)

责任编辑:王春【收藏】
上一篇:剑河林业局原局长、副局长等因贪污受贿被判刑罚
下一篇:剑河:成功调解一起同居关系子女抚养纠纷案件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