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 锡绣发源——展溜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12-16 10:08:01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展溜,位于贵州省剑河南寨镇2.5公里处。坐落在美丽的仰阿莎湖畔的半山腰上。寨里居住150户苗族人家,全姓龙氏。全村男女老少以歌养德,百年无发生火灾,无刑事案件发生。邻里和睖。这里依山旁水,古树参天,民风淳朴,这里人文气息浓厚。其中,苗族锡绣以其工序繁多,技艺独特,做工精细。价值昂贵被世界称为世界一绝。2006年锡绣成功申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这里有美妙动听的苗族歌谣,歌声袅袅,余音环绕。这里有历史悠久的拦门酒,甘醇可口,唇齿留香。这里有独特具一格的〞太极式〞笋声舞。声舞悠悠,如痴如醉。这里有原始的木叶传情,独特一旗的酸莱文化一《展溜》欢迎你!


苗寨早晨  潘开荣 摄

正在刺绣的妇女  潘开荣 摄

展溜全景 潘开荣 摄

活动详情


锡绣工艺

长桌宴

苗家小姑娘

独特的迎宾仪式

 

责任编辑:潘红【收藏】
上一篇:剑河3座水库除险加固工程顺利验收 农民增收有保障
下一篇:“哑巴代表”多想想“你是谁 为了谁”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