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贵州县县通高速,将是月底最好的消息!必看!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12-22 09:26:23  来源:多彩贵州网  

  12月21日,贵州省交通运输厅党委委员、副厅长罗强做客贵州省人民政府网接受在线访谈,介绍贵州省“县县通高速”及“多彩贵州·最美高速”创建有关情况。记者从访谈中获悉,今年底,贵州全省高速公路通车里程将达到5100公里,实现全省88个县(市、区)“县县通高速公路”目标。贵州也将成为西部地区第一个实现“县县通高速公路”的省份。

  届时,全省路网密度将达到2.9公里/百平方公里,在西部地区位居前列,形成了15个出省通道,与周边5省(区、市)形成两个以上高速公路通道。

  据罗强介绍,“十二五”以来,贵州省委、省政府有计划、大规模地组织开展了交通扶贫工作,以乌蒙山、武陵山及滇桂黔石漠化等集中连片特困地区为主战场,出台特殊支持政策,全力以赴推进高速公路、水运和农村公路建设三年会战,普通国省干线建设攻坚,“四在农家·美丽乡村”小康路行动计划,“多彩贵州·最美高速”“多彩贵州·平安高速”创建,全省贫困地区交通面貌发生了巨大变化。

  随着县县通高速公路宏伟目标的实现,贵州省65个贫困县全部通高速公路,全省高速公路通车里程突破5100公里,其中集中连片特困地区高速公路里程达4041公里,约占全省的80%,所有贫困县实现通高速公路目标,极大地改善了贫困地区路网结构。

  于此同时,2014年贵州省还启动了“多彩贵州·最美高速”创建工作,要求通过完善管理制度、绿化美化公路和服务区环境治理,并坚守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对高速公路服务区、收费站等实施星级服务、特色经营、景观改造和只能建设,创建出“多彩贵州·最美高速”这一亮丽风景,最终形成“一条大道、两路风、三季花开、四季洁美”的沿线风景,打造“人在车中坐,车在画中行”的道路环境。

  今年,贵州省新建成服务区71对,收费站167个,改造收费站34个;建设星级服务区2对,创建“最美高速”示范路段2条以上。经交通运输部评选,全省获得3个百佳示范服务区、11个优秀服务区、27个达标服务区,15个停车区全部达标。

  “以‘县县通高速公路’为标志,现在贵州交通建设‘天亮了’,贵州更‘贵’了。”访谈中,罗强表示:贵州实现“县县通高速公路”,不仅将有利于贵州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等国家战略的实施,精准对接珠三角,广泛借力成渝经济圈,加快构建全方位对外开放新格局,还将打通出省、出海、出境的大通道,畅通人流、物流、信息流、资金流,为贵州全面融入泛珠经济圈和全国经济大循环提供了契机。(记者 程曦 实习生 陈夕梅)

责任编辑:杨平【收藏】
上一篇:孙志刚:加大对贫困地区的信贷投放力度
下一篇:贵州省反诈骗中心挂牌成立 打击“拦路劫财”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