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沉迷赌博输红眼 收入过万小老板 金店抢首饰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11-07 11:42:19  来源:贵州都市报  

 
 
  嫌疑人在金店内。(监控视频截图)

  31岁的贵阳男子任某,沉迷赌博输钱欠债,竟跑到金店抢金链子。案发后,南明警方迅速将任某抓捕归案。让人没有想到的是,铤而走险的任某以前是一名每月收入过万的小老板。

  试戴项链 男子拔腿就跑

  据南明公安分局遵义路责任区刑警队朱警官介绍, 11月1日下午6点10分,新华路派出所接到纪念塔君越华庭附近一金店老板报警,称一男子趁服务员不备,抢走店内一条重91.28克、价值25000元的黄金项链。

  案发时,金店里只有3名女店员。女店员小杨告诉民警,抢金项链的男子三十来岁,身高1.65米左右、黑瘦,头戴黑白相间鸭舌帽,穿黑色上衣,进店里看了一圈后,叫她拿最大的黄金项链来看看。

  没想到,小杨刚将店内一条91克的黄金项链递给男子,男子假装试戴,随即拔腿就朝店外跑。等小杨反应过来追出店,男子已骑上摩托车向瑞金路方向逃跑。着急的小杨只得打电话给老板,老板赶回来就报了警。

  警方侦查 嫌犯是个小老板

  了解情况后,民警调取金店监控,发现嫌疑男子从金店挑选黄金链子到将链子抢走逃跑的过程不超过5分钟。接下来的4天,警方从贵阳市上百个监控探头中筛选甄别,最终发现嫌疑男子在案发当天,是从市西路骑电动车经浣纱桥到达青云路后来到纪念塔,一路上男子东张西望,到纪念塔后将电动车停在金店附近,然后进金店作案。

  11月4日,侦查员通过监控发现,嫌疑男子拿绿色塑料桶,在浣纱桥一家重庆烤鱼店门口出现,民警推测嫌疑男子极有可能是在烤鱼店工作。于是,民警迅速赶往烤鱼店。

  不想,烤鱼店老板看了嫌疑男子照片后,表示并不认识,不是他店里的员工。但民警察觉店老板说话神情可疑。在民警的耐心劝说下,烤鱼店老板终于告诉民警,嫌疑男子在市西高架桥农贸市场经营一家鱼摊,长期给他送鱼,他拿走的绿色塑料桶就是装鱼用的。

  11月5日下午2时许,民警来到嫌疑男子的鱼摊前,发现嫌疑男子正在给顾客杀鱼,为不打草惊蛇,民警伪装成买鱼顾客,讲好价后趁其抓鱼,民警将男子抓获。

  嫌犯交代 抢首饰只因输红眼

  经审讯,男子姓任,但其只交代抢得一条17克黄金手链,作案当晚就以3670元的价格卖给了金顶山的一家金店。

  任某交代的案情与受害人所报案的案情出入很大,民警于是再次找到金店老板核实。店主陈某表示,后经他清点,案发时男子抢走的确实是17克的手链, 91.28克的黄金项链可能是店员拿手链给男子时掉在地上。

  据民警调查,任某和妻子经营的鱼摊每月收入上万元,妻子平时管账管得紧,他最近又喜欢赌博,输红了眼,借了几千元外债,案发当天妻子给他的3000多元进货款也被他输了,所以他才临时起意去抢金店。目前,犯罪嫌疑人任某已被警方依法刑拘。(张斌)
 

责任编辑:潘欣晨【收藏】
上一篇:贵州省“政府开放日”活动发出邀请函 快来报名参加
下一篇:贵州省开展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专项行动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