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民生连线

热搜: 黔东南人口 凯里的士 阿幼朵 苗乡侗寨

县市直达: 凯里 丹寨 麻江 黄平 施秉 镇远 岑巩 三穗 天柱 锦屏 黎平 从江 榕江 雷山 台江 剑河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生连线新闻 > 焦点关注 > 正文

男子夜藏商场厕所盗金店 遇红外线报警被擒获
作者:发表于:2013-10-17 17:13:42 来源:京华时报 』

  原标题:男子夜藏商场厕所盗金店

  马某事先藏匿商场厕所内,凌晨来到黄金柜台欲盗窃时,遇红外线报警器报警,马某很快被保安擒获。近日,马某因涉嫌盗窃罪已被公诉至顺义法院。

  今年4月11日晚8时许,顺义区某商场准备下班闭店时,马某趁工作人员不备藏身在该商场厕所内。次日凌晨,马某来到商场一层的黄金柜台实施盗窃。他专心撬保险箱时,并不知身体触动红外线报警设备,中控室值班保安听到红外线报警器报警声,随即发现监控画面中有一黑影在黄金柜台前活动。

  两名保安迅速赶到黄金柜台当场抓获马某。当时,保险箱内装有戒指、手镯之类的黄金饰品,总重两公斤左右,经鉴定共计价值61万余元。经公安机关勘查,保险箱的柜门锁已被撬坏,保险箱没有被撬,马某被抓获时还随身携带一把折叠刀。

  公诉机关认为,马某秘密窃取公司财物,且数额特别巨大,应当以盗窃罪追究其刑事责任。马某已经着手实行犯罪,由于意志以外的原因而未得逞,是犯罪未遂,可以比照既遂犯从轻或者减轻处罚。目前,此案正在审理中。(裴晓兰)

[收藏] 责任编辑:

上一篇 :妻子克隆丈夫电话卡 卡没到手反遭人要挟

下一篇 :恋爱时编理由 男子诓走富家女253万

相关阅读

维权参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