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贵黔高速年底有望全线通车 贵阳到毕节只需2小时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10-15 14:18:35  来源:多彩贵州网  


  10月14日,贵州省贵阳至黔西高速公路建设项目再传捷报,全线施工技术难点项目老寨田隧道顺利实现双幅贯通,为后续T梁架设、混凝土运输等路桥施工打开了运输通道,为全线提前建成通车奠定了坚实基础。

  老寨田隧道为分离式低瓦斯V级围岩煤层隧道,左幅长406米,右幅长359米。项目施工存在岩溶发育、地质复杂、覆盖层软弱破碎、围岩差、富水、穿越煤层等多重困难,是全线施工技术难点项目的隧道工程。

  施工过程中,项目部针对低瓦斯隧道的施工特点,采取开展低瓦斯隧道施工安全技术培训、施工方案进行专家评审、施工技术交底全覆盖、开展超前探孔、动态调整工艺工法等技术管理措施,严格落实进出洞管理制度、执行瓦斯检测制度等安全管理措施,确保老寨田低瓦斯隧道施工的安全质量处于可控状态,如期实现双幅贯通。

  据了解,贵黔高速公路全长78.436公里,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时速每小时80至100公里。其中,贵阳至卫城路段采用设计时速100公里,路基宽度26米;卫城至黔西路段采用设计时速80公里,路基宽度24.5米。全线布设桥梁47座,特大桥3座,隧道11座,长隧道3座,桥隧比为28.18%;设置互通立交8处、服务区2处、停车区1处。

  项目起于白云枢纽互通,途经白云区、观山湖区、清镇和黔西,止于黔西石板互通,顺接黔大高速,是贵阳至黔西的又一区际高速通道。

  作为全省高速公路三年建设会战项目之一,贵黔高速将力争在今年年底提前建成通车。届时,贵阳到黔西的车程将缩短至大约50分钟,到百里杜鹃90分钟,到毕节也只需120分钟左右,大大缩短贵阳至毕节地区的时空距离。(刘华 赵曌)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旅游车辆进入贵阳北站 今日起需提前预约
下一篇:贵州省前三季度完成水利投资246亿元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