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贵州成立大健康医药产业联盟 助推行业合作跑出“加速度”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10-10 10:26:54  来源:多彩贵州网  


  10月9日下午,贵州省大健康医药产业联盟揭牌仪式在贵阳举行。联盟成员单位以及搭建抗医药产业相关企事业单位负责人、大健康医药产业领域知名专家等共同见证联盟的正式成立。

  按照“守底线、走新路、奔小康”的发展要求,贵州依托独特的自然环境和物种优势,将大健康医药产业作为大数据信息产业的“姊妹篇”来抓,走出又一条坚守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的重要路径。大健康医药产业这一独具优势的绿色产业,也成为全省培植后发优势、奋力后发赶超的重要路径和极具潜力的新兴产业。

  贵州省大健康医药产业联盟,是在贵州省大健康医药产业发展领导小组的指导下,由贵州省食品药品安全建设发展促进会、贵州省民营医疗机构协会、贵州省科学与健康协会、贵州省医疗器械行业协会共同发起成立,经省科技厅正式批复成立。

  联盟的成立,旨在搭建一个更加开放合作、互利共赢的平台,促进联盟成员之间的资源共享、资金融通、信息交流、协作共赢,将有力助推贵州大健康医药产业的投融资对接与合作、大健康医药产业相关领域科技成果的转化与应用,更好地推动全省大健康医药产业快速健康发展,有效提升产业经济水平。

  联盟主席罗小刚介绍,联盟目前已经囊括了11家与大健康产业相关的行业协会,30余家重点药品企业,20多家食品、保健品、新资源食品企业,10家大型养老、养生、休闲、健康旅游综合体,2家健康云企业,10家医疗健康管理、咨询、检测企业,10个大健康医药产业园区,10家大专院校、科研单位。

  罗小刚表示,随着联盟各项工作的进一步开展,其覆盖的范围和成员单位的数量也将进一步增加。

  “大健康是大产业、大机遇、大财富,贵州发展大健康产业大有可为。”作为联盟成员单位之一,贵州信邦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观福对联盟的发展前景充满信心,他坚信,联盟的成立,将成为贵州大健康行业领域的“企业之家”,企业依托联盟搭建的合作平台抱团发展,必将赢取更多竞争力。

  揭牌仪式现场,联盟与贵安新区新医药产业园、贵阳众筹金融交易所、南京医科大学光一智慧健康与医疗研究院、贵阳中医学院、贵州理工学院制药工程学院、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一军医大学——南方医科大学东方药林公司等企事业单位签署了一系列战略合作协议。

  今后,相关合作方将协力共进,共同推动“贵州省大健康医药产业重酬金融服务中心”、“贵州省智慧健康与医疗协同创新中心”、“大健康医药产业创客空间”、“贵州省大健康医药产业技术转移中心”等系列重大项目在贵州的“落地”。

  签约仪式上,联盟与贵阳中医学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共建“大健康医药产业创客空间”。贵阳中医学院院长杨柱告诉记者,这次“牵手”对于双方而言都意味着机遇。下一步,学校将依托联盟平台,发挥学科和专业优势,培养更多优秀的学生创新创业团队,产、学、研结合,共同助推大健康医药产业的快速发展。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2015年全国“扶贫日”贵州扶贫济困活动启动
下一篇:贵州省列入国家绿色数据中心试点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