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中国第32个贵州第1个 织金洞跻身“世界地质公园”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09-20 11:11:01  来源:多彩贵州网—贵州商报  


 
  日本时间9月19日下午5点,在日本山阴海岸世界地质公园举行的第四届亚太地质公园网络研讨会上,织金洞国家地质公园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正式批准加入世界地质公园网络中心,成为世界地质公园大家庭新成员。至此,织金走向世界,有着“公园省”之称的贵州又增添一块世界级旅游品牌。

  据悉,亚太地质公园网络是亚洲太平洋地区世界地质公园的区域性网络组织,此前共有成员42个,其中中国31个,其他11个分别分布在日本、韩国、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和越南。地质公园是以其地质科学意义、珍奇秀丽和独特的地质景观为主,融合自然景观与人文景观的自然公园。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选出,此计划在2000年之后开始推行,目标是选出超过五百个值得保存的地质景观加强保护。至2014年,全球已经建立世界地质公园111个,中国已有31处地质公园进入教科文组织世界地质公园网络名录。

  据了解,9月15日至20日,第四届亚太地质公园网络研讨会在日本山阴海岸世界地质公园举行。作为中国政府推介的第八批世界地质公园候选单位,织金洞国家地质公园随国家、省、市、县代表团赴日本参加本次会议。贵州省内现有9个国家地质公园,织金洞世界地质公园的成功申报,填补了贵州没有世界地质公园的空白。

  近年来,织金洞一直不断探索景区发展之路,一方面,不断升级保护措施,巩固内在实力;一方面,不断提升影响力和美誉度等外在形象,拓展市场。

  此次获批纳入世界地质公园网络,织金县与织金洞将进一步借势发展,立足“洞天福地·大美织金”的品牌形象,进一步推动以织金洞为龙头的大织金文化旅游业的发展,致力于由精细化管理向标准化管理转变、由单一型旅游景点向综合旅游目的地转变、由简单观光型景区向科普教育型园区转变、由企事合一的管理体制向经管分离的新型管理方向转变,重塑织金及织金洞的旅游新形象。(记者 马晓丹 梁玥)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近万名考生参加政法干警招录 龙里法院审判员最火
下一篇:贵州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蔡福顺被免职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