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近万名考生参加政法干警招录 龙里法院审判员最火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09-20 11:07:14  来源:多彩贵州网-贵州都市报  

近万名考生参加贵州省政法干警招录笔试,平均岗位竞争比约28:1

龙里法院审判员最火141.5:1


笔试现场

  昨日,今年我省政法干警招录举行笔试环节,在贵州师范学院、贵州民族大学等5处设考点,329个考场,近万名考生参加笔试,平均岗位竞争比约为28:1,竞争最激烈的职位比例达141.5:1。

  近万人参加政法干警招录笔试

  今年我省政法干警招录涉及法院、检察院、公安、司法等4个系统共有171个职位,计划招录351人。其中法院系统招录31人,检察系统招录7人,公安系统招录62人,司法系统招录251人。

  从网上报名的情况看,因无人报考被取消的职位有1个,因报考人数不足3:1而被取消的职位有4个,因此实际招录人数为346人。

  此次招录共有13250名考生报名,11610名考生审核通过,9812名考生最后交费确认。

  与去年相比,今年的招录计划数比去年减少103人,考生人数比去年增加2104人。另外竞争比例上升,去年的平均岗位竞争比例为18:1,今年约为28:1。

  龙里法院审判员职位竞争最大

  今年报名人数最多的是贵州省第一女子监狱的一线管理职位,招7人,考生报名人数达到750人。

  竞争最激烈的职位是龙里法院的审判员职位,招2人,考生人数283人,竞争比例达141.5:1。

  本次笔试在贵州民族大学,贵州理工学院二教、三教,贵州师范学院,贵州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南院)等5处设考点,共329个考场。在试题的命制上,教育类题目由国家教育部统一命制,公务员类题目是由国家公务员局统一命制,由我省根据考生和招考岗位情况调整组编而成。

  考点均配备金属探测仪防作弊

  本次笔试考试,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考试院还专门邀请了无线电管理部门和公安民警,共同防范和打击利用无线电信号等高科技作弊手段作弊行为,而且每个考点均配备了金属探测仪、身份证鉴别仪、无线电屏蔽仪等器材对考生作弊行为进行防范。

  据了解,政法招考工作阅卷方式较为特殊,公务员类试卷由我省自己组织专家阅卷,教育类试卷由国家教育部组织专家进行阅卷。力争国庆前完成所有的阅卷工作,拟在国庆后发布成绩。(记者 姚东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首届民族民间工艺品文化产品博览会24日—28日举行
下一篇:中国第32个贵州第1个 织金洞跻身“世界地质公园”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