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贵阳四成白领准备今秋跳槽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09-16 10:49:47  来源:贵州商报  

  2015年已经过完大半,白领们对这一年的工作满意情况如何?对年底的年终奖是否有信心?对跳槽的意愿是否与年初一致……为更好了解白领2015秋季跳槽意愿,智联招聘特发起2015年秋季白领跳槽调查,并于昨日发布贵阳地区调查结果。

  调查结果显示:2015年秋季贵阳白领跳槽行动更加显著,四成白领已经在行动,而对薪酬水平和职业发展不满意,是跳槽的主要原因。另外,2015年秋季贵阳白领年终奖信心指数为2.13(满分为5)。

  谈及对于2015年年终奖的信心,56.3%的贵阳白领表示非常没有有信心或没有信心,16.7%的白领表示对年终奖有信心。信心指数仅为2.13,略低于全国平均水平。

  智联招聘此次调查还发现,相较前辈,职场新人对年终奖明显信心不足。有三成的60后白领表示对年终奖非常有信心或有信心,而在90后公司人中的这一比例仅为一成。相对而言,70后及80后的信心指数也不高,只有不到两成的白领表示出了有信心或者非常有信心,其余大多数白领仍然觉得没有太多感觉或直接表示没有信心。

  对此,智联招聘职场专家表示,岗位的重要性是影响年终奖的重要因素,更多的经验累积与职场阅历使得白领随着年龄的增长而达到了较高的职位和薪酬,而初入职场和正处于职场迷茫期的白领们仍需要“修炼”获得更好的成长,从而获取与自身的努力更匹配的回报。

  智联招聘2014年秋季的跳槽调研数据显示白领们已经在秋季出现了跳槽的小高峰,2015年秋季白领们的跳槽行动更加显著,一成白领已拿到OFFER,四成白领已经在行动。

  从调查结果可以看出,贵阳有10.4%的白领正在办理入职或离职手续,另有四成的白领已经更新了简历,正在寻求新的工作机会。此外,41.7%的白领也表示出跳槽的意向。肯定不会跳槽和暂时不想跳槽的白领占比为8.3%。

  不满薪酬和职业发展,是贵阳白领跳槽首要原因

 

  智联招聘调查显示,2015年秋季贵阳地区白领跳槽原因中不满薪酬和职业发展受限是首要的两大原因,福利待遇和职位晋升也是促使白领跳槽的主要因素。但除了现实原因外,追求工作生活平衡,上下级关系恶化以及工作与兴趣爱好不符也成为白领想跳槽的原因。

  谈到跳槽最看重什么?薪酬水平是2015年贵阳白领跳槽最主要看重的因素,其次为职业发展和福利待遇。此外,贵阳白领们对企业文化和工作生活平衡也比较看重。

  智联招聘人力资源专家认为,随着职场竞争越来越激烈,公司人面临的工作压力也越来越大。但是随着白领的职场价值观越来越多元化,更多的人希望追求健康的生活方式,希望有更多时间与家人相处,希望生活更加丰富,实现工作生活平衡。尤其是最近几年逐渐兴起的跑步热、健身热,都从另一方面印证了这一潮流趋势。这一方面值得广大的雇主关注,如果企业能够关注到员工的健康需求,并且鼓励员工实现健康的生活方式,有助于提升员工的满意度。同时对于职场人来说,做好自己的时间管理和健康管理,养成良好的职业精神,能有效减轻工作压力,最终实现工作生活平衡。(胡锐)
 

责任编辑:潘欣晨【收藏】
上一篇:贵州首届“民博会”将搭建交流、展示、融资平台
下一篇:全国100户“最美家庭” 贵州省有三个家庭入选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