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女子与领导不合突遇“知音”跳槽 一个月后被辞退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3-11 11:05:34  来源:扬子晚报  


  南京人李女士原是南京某服装公司的会计,她觉得主管领导张女士并不是很喜欢她。她为此经常和张女士明争暗斗,最后结局是李女士跳了槽,到她好朋友王小姐手下工作,岂料,她在王小姐手下日子也很难捱。这是为啥呢?李女士说,她有一次看到王小姐的手机微信,发现王小姐和张女士是好友,而且经常在微信里聊到她。她怀疑自己是被二人“暗算”了,想求助法援律师,但律师认为,这样的证据根本不能证明什么。

  斗不过领导,突遇“知音”跳槽

  去年年底,李女士偶遇另外一家服装公司的财务负责人王小姐,两人认识后经常一起购物吃饭。闲暇时,李女士就会跟王小姐抱怨,说自己工作干得不开心。王小姐表示,自己这边过了年正好缺人,李女士愿意的话可以跳槽,自己单位的工作比李女士原来的工作辛苦一点,但是每月工资可以增加2000元。过完年之后,李女士到单位上班又和领导张女士发生了口角,她终于忍无可忍,打电话找王小姐要跳槽,王小姐慨然应允。随后,李女士主动写了离职报告,二天后就到王小姐的公司上班,不过入职前签订了试用合同,试用期3个月。

  让李女士万万没想到的是,开始几天王小姐对她还算客气,但是没过10天,李女士一次做事不够仔细,王小姐抓住李女士的问题,当众羞辱了李女士,让李女士很难堪。

  新领导一个月就把她辞了

  李女士这下觉得天塌了一样。而从这矛盾开始,王小姐之后每天盯着李女士工作,只要李女士工作有一点问题王小姐就当众批评,丝毫不留情面。

  这时,李女士觉得情况有异,就故意讨好王小姐,主动邀请她一起吃饭。吃饭时,趁着王小姐去洗手间的时候,李女士翻看了王小姐的手机,原来王小姐跟李女士之前的主管张女士是朋友,两人在微信里,最近经常聊到李女士。果然,李女士在跳槽一个月后,被单位以不能胜任新工作为由辞退。李女士认为自己是中了前任领导张女士的“宫心计”!

  法援讨说法,律师告诉她只能认了

  李女士越想越生气,就跑到秦淮法援中心讨说法,请律师帮忙,向原单位索要赔偿。但是,法援律师无奈地表示,李女士丢了工作,只能怨自己。

  律师告诉李女士,以她目前的情况,要打劳动争议官司,只能提出的证据是她在原单位写的辞职报告,以及在新单位签订的试用协议。两个文件,都是李女士主动签署的,没有人胁迫更改文件。李女士怀疑前上司张女士设计陷害她,但是又不能提出有效证据,即使李女士可能取得王小姐和张女士的微信聊天记录,也不能作为呈堂证供,因为这并不能证明它与李女士的离职有直接关系。(通讯员 宋宇 扬子晚报记者 贾晓宁)(文中人物均系化名)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81岁婆婆留下六千存款离家 称不想给家里添负担
下一篇:南铁地区工协委“五联五共”谱写工会工作新篇章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