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贵阳周四起面临降雨降温 全省近半地区或入秋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09-07 11:39:55  来源:贵阳晚报  


  贵阳市气象台预计,本周四开始,贵阳开始出现降温降雨天气,本周贵阳最高气温在25℃左右,最低气温在13℃左右。

  进入九月以来,贵阳市的气温一直不算很高,俨然有了要入秋的趋势。省气象台监测数据显示,全省已经有近一半地区入秋,包括贵阳的清镇、花溪等地,而贵阳市区目前却尚未确定是否入秋。

  气象专家表示,一般情况来说,海拔高的地方入秋时间相对较早,而贵阳市区的温度比周边地区的温度要高一点,这也是贵阳晚入秋的一个原因。气象意义上的入秋,是指连续5天的滑动平均气温低于22℃,那么首日就算作入秋日。滑动平均气温就是5天的日平均气温相加再除以5。

  根据预计,本周贵阳中前期全市多降水,到了周末天气转好,但昼夜温差较大。具体预报:周一阴天间多云有分散阵雨;周二阴天间多云,夜间有阵雨;周三~周五阴天有小到中雨,气温逐渐下降,周六~周日晴到多云,昼夜温差较大,最低气温在13~14℃左右。(谭书婧)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全国城镇污水处理情况考核结果出炉 贵阳排11名
下一篇:中秋国庆将至:贵阳公共场所整治消防安全隐患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