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全球43个地方千款烈酒聚贵阳角逐国际烈性酒大赛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08-18 14:22:54  来源:多彩贵州网  


  8月17日,记者从相关新闻通气会上获悉,8月26日-28日将在贵阳西南国际商贸城博览中心举行2015(贵阳)比利时布鲁塞尔国际烈性酒大奖赛,在酒博会期间还将举办2015(贵阳)烈酒赛获奖酒品专题展。

  据了解,2015(贵阳)比利时布鲁塞尔国际烈性酒大奖赛主题为“世界烈酒醉美贵州·中国白酒香飘全球”,以“世界酒都·爽爽贵阳”为口号。

  自2015年2月启动以来,本届烈酒大赛国际参赛酒品达845款,国内参赛酒品达到552款,总计1397款,产品涵盖白兰地、威士忌、朗姆酒、伏特加、酱香型、浓香型、清香型、其他香型等品类,来自全球43个国家和地区,创下国际大奖赛历史参赛酒品之最。


 

  比利时布鲁塞尔国际酒类大奖赛Concours Mondial de Bruxelles由“世界葡萄酒记者和专栏作家联盟”主席路易·哈弗(Louis Havaux)先生1994年创办于比利时布鲁塞尔,每年举办一次,是与巴黎农产品大奖赛、伦敦国际葡萄酒暨烈酒大赛并肩的“全球三大酒类赛事”之一,并且是三大项赛事中唯一可以申办正赛的世界级赛事。因其规模最大,参赛厂商最多,评审机制最科学、公正和专业(各酒种分开比赛),拥有权威品酒大师最多,对消费市场影响最大,被誉为“酒中的奥斯卡”。大奖赛于1999年加入了烈性酒专场大赛。

  本次大奖赛的举办对于贵州省、贵阳市的酒行业发展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大数据”和“酒”是贵州、贵阳的两张名片,过去几年,贵州省确立了以仁怀为生产基地、贵阳为交易中心的贵州酒业发展格局,但是长期的自给自足模式使贵州酱酒在全国的影响力亟待提升,国际化方面突破不大,此次大赛给中国白酒带来了进一步国际化的契机。

  在8月26日至9月12日期间,大赛组委会举行20多项活动。其中,既有中外烈酒高峰坛暨世界名酒评鉴会、酱香白酒国际论坛等高端烈酒专业论坛让全球烈酒人士共同交流讨论,也有茅台鸡尾酒主题晚宴、嘉年华活动、世界名酒展、墨西哥接旗仪式等特色突出、精彩纷呈的主题活动。(杨昌鼎)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微企每年吸纳10万人 占新增就业人数的六分之一
下一篇:贵阳市轨道交通2号线9月开工连接白云新区等地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