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刚上的士没走多远就下车乘客到底该不该付费?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08-07 14:21:11  来源:贵州商报  


  日前,乘客小贾(化名)致电贵阳市运管局,反映自己在贵阳市狮峰路准备打车到贵阳火车站附近的沃尔玛,因为堵车,乘坐了几十米的距离,小贾问司机说可以下车吗?司机说反正太堵也不愿意去,但要求小贾支付车费。小贾称自己并没有坐多远距离,而且司机自己也不愿意搭载,所以不愿支付车费。

  贵阳市运管部门接到投诉后,立即通知小贾搭乘的出租车贵AU75XX车的驾驶员前来调查。

  该车驾驶员表示是小贾自己先提出要下车,自己并没有主动让乘客下车,而且车已经行驶了一段路程,计价器都开始计价了,所以要求小贾支付起步费。

  “如果不是这位乘客上车,我可能搭载了另外一组乘客,有可能不会走这个方向,也就不会被堵在路上,即使搭载另外的乘客堵在路上,另外的乘客也会承担堵车费用的。当时乘客下车了,我还得堵在路上,根本拉不到人,只找该乘客要8块钱,我也亏大了。”该驾驶员委屈地说。

  小贾认为自己没有坐多远,不应该支付该费用。

  最后,运管部门给出处理意见:出租车为计时计程收费,对乘客进行解释,针对驾驶员服务态度加以教育,做无责投诉记录在案。

  小贾遇到的情况,平常很多人都可能遇到,那遇到这种情况,到底该不该支付车费呢?

  对此,运管部门工作人员表示诚如该车驾驶员所言,出租车是计时计程收费,如果乘客上车后,车辆行驶超过100米,表示不去的,驾驶员可收取起步价费用,告知此情形为口头协议情形,由乘客主动毁约,驾驶员有权进行收费。但如未超过100米,或乘客刚上车即下车情形,不应该向乘客收取费用,此情形为协议达成但未到履行阶段,故没有理由收取起步价费用。

  对此,运管部门表示,如果市民有什么更好的办法,可拨打85289758支招。

  作者: 张敏 左春林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入户推销业务员闹肚子 主人索要20元如厕费
下一篇:截至6月末贵州省小微企业贷款余额达2366亿元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