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中考期间将出现大范围降水 考生需带雨具提早出门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06-17 14:25:50  来源:贵州都市报  


  据省气象台最新预测,6月16日夜间至19日,我省自北向南将出现一次大范围强降水天气过程。由于正值中考期间(6月17日至6月19日) ,各地需做好强降水天气及地质灾害防范。

  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杜小玲介绍,此次强降雨天气过程从16日夜间开始,自北向南影响我省,其中, 17日、 18日两天的降雨强度最大,部分地区一小时雨强最大能达到50—80毫米。强降雨主要集中在省的中部以东以南地区,具体在铜仁、黔东南、贵阳、黔南州以及安顺东部。此轮过程时间长、雨量大,与此前7日的强降雨强度相当,局部累计雨量可超过250毫米。

  据悉,预计17日夜间到18日夜间,贵阳将有一次强降雨天气过程,过程累计雨量一般在30至50毫米,局地将达80至120毫米。 19日全市阴天有小到中雨,南部局地有大雨;20日白天,阴天间多云有阵雨或雷雨; 20日夜间到21日,阴天有阵雨或雷雨; 22日到23日,阴天间多云有分散阵雨或雷雨。预计17日夜间到18日,贵阳市山洪、地质灾害气象风险等级较高(为3级) 。

  伴随着降雨,气温方面比较凉爽舒适,但正值中考,各地有关部门需注意防范强降雨及可能引发的城镇内涝、地质灾害,考生和家长出门请携带好雨具,提早出门,避免雨天堵车耽误考试。

  作者: 张蕾 石奎 赵晓娅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教育部遴选100名万人计划教学名师 我省将推荐4人
下一篇:温州一家4口遭砍杀 贵州男子唐朋刚生死关头舍命擒凶救人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