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跨国伪造检验检疫证书 省检验检疫局将严厉打击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05-21 13:09:48  来源:贵州都市报  


  昨日,记者从贵州检验检疫局获悉,越来越多的“贵州制造”走出国门,也享受到了检验检疫证书在出口时带来的便利和优惠。随之而来的是,更多的不法分子盯上这一“商机”,伪造检验检疫证书的违法犯罪活动在国际贸易中呈上升态势,极大地破坏了“贵州制造”的国际形象。

  据介绍,今年以来,贵州检验检疫局办理或协助办理多起伪造检验检疫证书案件。其中,“美国某化工公司(位于美国密苏里州)”通过越洋电话向贵州公安机关报案,声称其与周某为法定代表人的“贵州某化工有限公司”之间的3批次Mono Am-monium Phosphate(MAP磷酸二氢铵)贸易,周某提供的贵州检验检疫局出具的3份原产地证书,怀疑作假,存在欺诈。

  贵州检验检疫局高度重视,根据通关信息与警方共同对案情进行深入分析研究,联合公安部门对3份涉及伪造签发的原产地证书展开调查,对证书有关细节进行仔细比对。经查, 3份证书全部为假证书,贵州检验检疫局随即向警方出具书面证明材料,为案件的侦破提供了有力的支持,为美国企业挽回经济损失304168美元。

  今后,贵州检验检疫局将加大对国际伪造、变造检验检疫证书的打击力度,坚决遏制跨国伪造检验检疫证书违法犯罪活动的上升态势。

  作者: 班亚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今年起领取养老金资格指纹认证 请抓紧时间办理
下一篇:贵州成艾滋病流行一类省份 性传播成主要传播方式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