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贵州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局长潘路生到我州开展扶贫调研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3-06 14:31:40  来源:黔东南人民政府网  

  3月3日,贵州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党组书记、局长潘路生率队到台江县开展扶贫调研工作。州人民政府副州长陈应勇陪同调研并在台江县主持召开座谈会。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台拱镇南市金秋梨基地、台盘乡星兴养殖场、施洞镇水根民族银饰有限公司、老屯乡稿仰村百盛养殖场实地调研,详细了解产业发展情况,并在台江县政府召开扶贫调研座谈会。

  潘路生在座谈会上表示,此次调研主要是充分了解台江县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方面的需求,结合检验检疫职能职责,研究细化相关帮扶措施,并适时签署 “支持台江特色产业发展,助力台江脱贫攻坚”合作备忘录。一是发挥检验检疫部门促进地方外贸发展的独特优势,补齐台江县外贸发展的短板,奠定通江县外贸发展的基础,通过创建魔芋、金秋梨等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促进当地特色农产品出口,提升品牌质量。二是创建好一些品牌。通过质量管理体系认证等措施提升当地企业管理水平,树立产品品牌形象,帮扶台江县银饰、刺绣等地方特色产品获得地理标志或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专家论证、评审和差旅等所有费用均由检验检疫部门承担。三是协助做好一个平台。从规划设计、技术指导、人力资源培训、资质认可、设备配置等方面协助台江县做好科技咨询及质量检测平台,指导帮助台江县建立好县级相关食品农产品检验检测实验室。四是安排好一批人财物支持及台江县政府在促进地方特色产业发展中相关工作。

  陈应勇副州长对潘路生一行到台江县调研表示感谢。他指出,台江县要抓住贵州检验检疫局到台江帮扶的机遇,在引导产业开拓市场、提高农特产品质量、加大品牌培育力度上取得突破。要推动电子商务产业的发展,实现第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发展农村电子商务又离不开认证,要同时启动有机示范认证区和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示范区创建工作,要通过认证实现标准规范,要以标准化、规范化实现品牌化,打造符合台江县发展的品牌产业。除此之外还要打造出本地民族文化的特色产业,要围绕施洞文采园以及县里开展的农文一体化,把施洞的银匠、绣娘坊发展产业壮大。要整合扶贫资金,按新扶贫思路走,做到资金跟着穷人走,穷人跟着能人走,能人跟着企业走,企业跟着市场走。州直各部门要结合自身职责,在帮扶台江产业发展中主动作为。

  台江县委、县政府有关领导,州工信委、州农委、州商务局、州质监局、州工商局、州扶贫办有关负责同志参与调研和座谈。

责任编辑:苏慕凉【收藏】
上一篇:州委常委、副州长樊炳清赴雷山县调研
下一篇:黔东南州召开一季度经济运行调度视频会议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