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误交瘾君子 转运毒品 女模特泥足深陷成帮凶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03-19 11:37:27  来源:贵州都市报  


  俗语说“近朱者赤,近墨者黑”,贵阳一名在校女学生是个兼职模特,因为交友不慎,与吸毒人员谈恋爱,并被其利用,成为帮凶,断送了自己大好的前途。昨天,贵阳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开庭审理了一起运毒案。

  误交瘾君子

  泥足深陷成帮凶

  2011年,就读于某学校的女子小雪(化名)是贵阳某传媒公司的签约模特,身材高挑,外貌漂亮的她因常参加一些社会活动,进而认识了在贵阳某夜总会上班的男子彭某,随即彭某对小雪展开了疯狂的追求,最终两人确定了恋爱关系。

  随着两人恋爱关系的进一步升温,小雪还将父亲名下的房子租给了彭某。由于上学和在外面承接活动,小雪很少有空和彭某待在一起,一次偶然的机会,她发现彭某竟带着另外两个他所谓的兄弟王某和杨某,一起在租住的房子里吸食毒品,她当时很生气,要和对方分手,但彭某却表示是吸着好玩的,不要当真。最终,小雪又和彭某继续在一起。

  但彭某并没有因此而收敛,时间长了,小雪也对此事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之后彭某愈演愈烈,瞒着小雪伙同王某租车,分别于2014年5月和6月两次前往广州携带毒品返回贵阳,在第二次携带毒品回到贵阳的时候,刚一出收费站就被禁毒民警抓获。

  就在被抓的次日,另一男子杨某拨打彭某的电话一直不通,之后,在与小雪一起将出租屋内的毒品转运的时候被民警抓了现行,合计搜查出毒品氯胺酮(K粉) 2449.8克,甲基苯丙胺(冰毒) 238克。

  幡然悔悟请求轻判

  旁听亲属无不惋惜

  在昨日的庭审现场, 4名被告人如实供述了自己的罪行,对于公诉机关起诉的贩卖运输毒品罪不持异议。

  公诉机关认为,被告人彭某、王某违反国家对毒品的管理法规、贩卖、运输毒品氯胺酮2449.8克,甲基苯丙胺238克,构成运输毒品和贩卖毒罪,另一被告杨某负责销售零包毒品,则构成贩卖毒品罪,第四被告小雪违反国家对毒品的管制条例,帮助彭某和王某转移毒品2449.8克,构成窝藏、转移、隐瞒毒品罪,证据确实充分,应依法追究四被告的刑事责任。

  在法庭辩论阶段,彭某供述说,他和王某、杨某都有吸食毒品的习惯,而小雪对此知道并反对,他们之间的运毒贩毒小雪均不知情,希望法庭对小雪从轻判决。小雪也称,当时转运毒品是因为不想把自己牵涉在案中,没想到反而成了帮凶,希望法庭酌情轻判,因为她还是一名学生。

  在法庭旁听席上,大部分是4人的亲属和朋友,他们对4人的犯罪行为感觉到不理解,其中年龄最大的是1990年出生的彭某,最小的是1994年出生还在读书的小雪。4人都是90后,正当青春年少,放着大好前途不去追求,却走上了犯罪的道路,亲属们对此无不惋惜感慨。

  据悉,此案将择期宣判。

  作者: 李昊 邱凌峰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男子深夜到小区挥刀砍人 警棍打落菜刀 交警擒凶
下一篇:黔西客车站发生爆炸案 疑因驾驶人员个人纠纷引起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