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贵州省将打造“黔中综合健康养生圈”规划已出炉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03-17 11:04:40  来源:贵州都市报  


  省政府近日印发《贵州省健康养生产业发展规划(2015-2020年)》(以下简称规划)。根据规划,我省将打造黔中综合健康养生圈,针对各类人群健康养生需求,依托我省资源特点,最终形成“一圈、五区、多组团”的空间布局。其中,黔中综合健康养生圈包含贵阳、贵安、安顺、龙里等地,主要依托较为发达的交通运输网络和较为充沛的物流、人流、信息流,以及气候、生态、医疗基础等综合资源,高起点建设融合生态养生体验、避暑度假、健康养老、中药民族医保健等服务于一体的健康养生产业,打造与健康养生产业密切相关的以大数据为重点的健康养生信息、特色医疗、健康管理与促进、健康保险等服务平台,把黔中综合健康养生圈建成全省健康养生产业的终端服务区、创新发展区和引领示范区。

  五区则分别是:梵净山生态养生特色发展集聚区、娄山关避暑养生特色发展集聚区、苗岭民族养生特色发展集聚区、亚高原康体养生特色发展集聚区、马岭河峡谷—万峰湖水体养生特色发展集聚区,打造成为全省特色发展的精品区域。

  此外,多组团分为:石阡—剑河温泉疗养组团、荔波—三都喀斯特生态体验组团、赤水—习水丹霞生态体验组团、丛江—榕江侗族健康养生文化体验组团及其他各具特色的健康养生组团。主要依托各地特色健康养生资源,发展各具特色的健康养生业态,形成一批有较强影响力的品牌。

  作者: 刘姝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要到金阳新客站,公交线路调整后公交车咋坐?
下一篇:新金阳客站今日开门迎客 第一班车7点20分发出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