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首个国家级大数据试点示范区25日在黔授牌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02-27 10:17:04  来源:贵州都市报  


  25日下午,国家级贵阳·贵安大数据产业发展集聚区创建授牌仪式在贵阳举行,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以下简称“省经信委”)主任李保芳受托工业和信息化部向贵阳市、贵安新区授牌,这标志首个国家级大数据集聚发展试点示范区落户贵州。

  2月12日,国家工信部正式批复同意贵州省开展贵阳·贵安大数据产业发展集聚区创建工作。据了解,这是全国首个国家级大数据集聚发展试点示范区。

  2月14日,李克强总理视察贵州大数据应用展示中心,在贵阳·贵安国家大数据产业发展试点示范区的展板前,省委常委、贵阳市委书记陈刚详细介绍了工信部支持示范区的情况,李克强总理要求贵州要运用大数据、互联网推动创新发展、跨越发展,成为西部新的增长极和新型工业化的试验区、示范区。

  省经信委主任李保芳强调,示范区的牌子对贵州来说意义重大,一是工信部支持贵州的一大举措,二是我们加快发展的“尚方宝剑”,三是推动信息产业发展的金字招牌。

  示范区真正实现落地生根,关键在于做好应用和产业两项任务,最终形成应用和产业相互促进、良性发展的大格局。在应用方面,贵州将着重提升国家的治理水平、提升产业的生产效率、提升民生的改善能力,而在产业方面,通过把握用好产业规律,培养出一批骨干企业,形成健康发展的产业生态。

  为更好创建大数据集聚发展试点示范区,省经信委制定了《贵阳·贵安大数据产业发展集聚区创建工作实施方案》。根据方案目标,集聚发展试点示范区创建期为三年,到2017年,建成国家级数据存储灾备基地和国家级云计算应用基地,形成大数据产业集群,以大数据产业为主导的信息产业总规模达到3000亿元。

  会上,记者还了解到,2014年是贵州大数据发展元年,我省成功举办四次重大招商活动,大数据签约项目总投资超过1700亿元;以大数据为引领的电子信息产业规模总量突破千亿,完成1460亿元,同比增长62%;全国首个省级政府企业数据统筹交换共享平台——“云上贵州”上线。2015年,我省将进一步巩固招商引资成果,筹办好大数据相关的系列重大活动;完善“云上贵州”系统平台功能;确保贵阳互联网交换中心完成阶段任务,贵阳全国首个免费WIFI城市项目一期上半年开通运营。(孙英)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春节7天贵州省减免通行费超2亿 自驾游再创新高
下一篇:春节长假7天贵州查获酒驾115起 比去年下降近9成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