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贵州省高速公路通车里程达4012公里(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12-30 10:03:17  来源:贵州都市报  


通车的余凯高速公路。
  昨天,贵州余(庆)凯(里)高速公路通车,结束了余庆、施秉、黄平三县不通高速公路的历史。此外,记者昨日从省交通厅获悉,务川至正安高速公路(务川至涪洋段)将于近日通车试运行,务正高速全线将于明年通车。

  余凯高速公路是贵州省6横7纵8联4环线高速公路规划网中的第6横(余庆至安龙高速)余庆至凯里段,起于余庆县白泥镇,经施秉、黄平,止于凯里市鸭塘镇与沪昆高速公路的凯里至麻江段相连。2010年12月开工建设,路线全长88公里,按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设计,设计时速80公里。

  务川至正安高速公路是我省高速公路网规划中“6横7纵8联”中的第一横(德江至习水高速公路中的一段),全长约42公里,其中务川段约22公里,正安段20公里,工程概算总投资52.47亿元,预计2015年全线贯通。务正高速连接务川和正安两个国家级贫困县,位于黔北综合经济发展规划区,建成通车后将进一步完善贵州高速公路网布局;加快黔北地区横一线的建设进程,在贵州东北部构建起通往川渝的重要联络通道。

  据了解,截至今年底,贵州新建成高速公路731公里,高速公路通车里程达4012公里;新增11个县通高速公路,全省通高速公路的县增加到79个,即将实现“县县通高速”目标。(贺春雨 聂毅 赵惠)

责任编辑:田茂琪【收藏】
上一篇:贵州八个民用机场全面完成2014年PBN程序建设
下一篇:贵州明确各类公开事项 政府部门办事增加透明度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